EMU900型電聯車試車凸槌 台鐵查明原因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台鐵EMU900型電聯車試車發生集電弓異常一案,台鐵局表示,若後續查明是製造商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該局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

有關EMU900型電聯車試車發生EMU901車集電弓碳刷異常一案,台鐵局目前已與製造商現代樂鐵積極會商查明中,查明後將儘速對外說明,俾利大眾了解。

依據雙方採購契約規定,EMU900型電聯車抵台後,須在台鐵人員(含獨立驗證與認證 (IV&V)顧問)的見證下,於80天內累計完成60天的試運轉(含整備測試、性能測試及載重測試等),因此每一列運交給台鐵的車輛,除了在原廠需通過例行測試與出廠測試外,抵台後還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試運轉測試,以確保列車符合相關合約的要求,本次試車也是交車後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本次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異常狀況,若後續查明是製造商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該局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要求廠商立即改善外,後續若有損及臺鐵設備部分,亦將一併求償。

台鐵局表示,新車試運轉測試就是為了確保列車正式上線運轉的行車安全,該局將進行最嚴格的把關,以維護新車品質與安全,符合契約要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