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高齡友善飲食理念及實作」今在蘭陽仁愛之家辦理教育訓練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辦理礁溪鄉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今年邁入第12年,每週巡迴多個社區提供服務,透過動靜態課程及供餐,吸引鄉內長者來到社區,增加人際關係互動。為提升廚務志工們的專業能力及服務品質,礁溪鄉公所於今日(22)日,在蘭陽仁愛之家辦理「高齡友善飲食理念及實作」課程,讓志工們學到新菜色,並在開學期間能夠為長輩們提供更豐富、營養的餐點。

依國健署調查顯示,65歲以上長者,高達6成的長者有牙齒狀況、咀嚼吞嚥困難的問題,常限制了長者吃東西的種類。營養的好壞攸關長者的健康,營造高齡友善飲食環境、調整飲食的質地,可以讓長輩「咬得動、吃得下,餐餐吃得營養美味又開心」。此次教育訓練邀請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授課,指導社區義工運用新鮮食材做高齡者友善餐飲,課程內容包含六大營養素、處理食材、食材大小、食材挑選、烹煮技巧等,做出老少咸宜又營養均衡的美味料理,礁溪鄉公所表示,希望藉由課程讓廚務志工學習到健康飲食的觀念,進而料理出美味營養的餐食,讓長者透過日常飲食,攝取均衡營養,達到身體健康、均衡飲食的目的。

礁溪鄉公所表示,教育訓練的實作,能讓志工們學到簡單又快速的料理技巧,未來也能將專業的知能及手藝帶回社區,將所學回饋到社區之中,並料理出讓長者們胃口大開的餐食,讓社區長者們吃得健康、歡喜自在,最後也要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多年來與公所密切的合作,一同攜手照顧鄉內的長輩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