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湧進1.2億善款喊停 呂若瑟神父感謝台灣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定居台灣義大利呂若瑟神父看到家鄉慘況非常難過,日前在教堂跪下祈禱,希望台灣可以幫幫義大利。呂若瑟神父今天發布感謝信表示,短短6天台灣社會踴躍捐獻的善款將近1億2千萬元,他不得不喊停。他說,再次感謝台灣,此時他更堅信,這就是他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在羅東照顧台灣人超過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看到家鄉疫情慘況,內心非常難過,他日前在教堂跪下祈禱,希望台灣可以幫幫義大利,提供口罩防疫。從本月1日起截至目前募得善款已有1.2億元。

呂若瑟神父今天公開一篇題為「謝謝台灣!加油,義大利!」的感謝信,要向台灣社會致謝。他在信中提到,自4月1日起,媒體報導了我們這些來自義大利神職人員對家鄉疫情的關切,同時希望台灣社會在可能範圍內能夠給義大利一些協助。沒想到消息一出後才短短幾天,來自各地希望透過我們轉交給義大利的善款和物資,竟源源不斷而來,金額、數量都龐大到讓我們驚訝,甚至來不及反應。

呂神父說,也因此,我們原定接受捐款和物資代轉給義大利教會的兩個禮拜期限,「雖然只過了6天,但也不得不在此刻立刻喊停:謝謝台灣,捐款真的太多了,這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接著,更希望您也把滿溢的愛心留給我們自己在偏鄉的父老。

神父還說,他想藉這機會向社會大眾說明,除了募款中心同仁在連假期間向外界粗估的大約3000筆捐款、總計約1000餘萬元;週一院內的同仁會計上班後,仔細核算來自郵局和銀行的轉帳及匯款總數後,金額竟然高達近1億元,匯款人次更超過2萬筆!也就是說,總計這6天來,台灣社會勇於捐輸,希望透過天主教醫靈會代轉的善款將近1億2千萬元新台幣。

面對台灣民眾的善心,呂神父表示:「我們已經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濃郁愛心,但卻完全沒有想到湧入的金額是如此龐大,雖然我們並未預設捐款金額目標,但當看到這樣數字的時候,實在也覺得,這幾乎超越了我們所能後續整備必要物資給義大利醫護人員的能力了,所以我們必須向台灣社會鄭重抱歉:有關送到義大利的捐款,除了感謝,還要拜託您,不要再捐了。因為接著下來,我們有非常急切與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醫療物資的整備工作得立即展開。」。

呂神父最後說,這次的善款如此龐大,或許不僅是我們這些義大利神父出乎意料之外,恐怕連台灣社會大眾也會感到驚訝吧。因此,如果這次捐款的2萬多位善心朋友中,若有任何人認為金額已經太多,覺得不需要捐,要轉把善款用在更需要的刀口上的,我們也誠摯地接受您隨時可以要求退還捐款,或者把這筆捐款跩做其他捐助事項。我們確信,您這份愛心,就算不花在義大利,也絕對會花在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呂神父補充說明,這幾天他看到癌末的先生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也看到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的口罩和賣菜錢,希望能透過他把這份心意傳到義大利。呂神父說,那種感動,不知您是否能想像?

被台灣人民的善心感動,呂神父有感而發地說,「深夜,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一面回顧走來的這55年,最中,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再次謝謝台灣,此時我更堅信,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

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說,有關物資如不在法規限制可以運送出去,會在最短時間內趕快寄到梵諦岡教廷以及義大利總會,由那邊來派送,如果法規限制如N95口罩或一般防疫口罩,他們會捐贈給我們政府單位,由政府單位分配支援給所有需要的地方、單位或國家。

據了解,自本月1日開始正式對外求援募款,到5日傍晚捐款金額已經超過2000萬,原本靈醫會就打算停止募款,沒想到6日週一下午3點半透過銀行通知一天的捐款居然來到1億元!總數1億2千萬元!所以早上就緊急喊卡。最大一筆捐款500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獻,第二名是龍山寺的300萬。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