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周暑期夏知研習營 學童展成果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今年於宜蘭市立圖書館舉辦深受家長及孩子們喜愛的學童暑期“夏知研習營”,今年為期四周精彩的課程成果,今(21)日上午11時30分在宜蘭市立圖書館三樓辦理學童夏知研習營成果發表會,現場除了精彩作品呈現外還邀請學童上台分享課程心得。

夏知研習營共辦理了六堂課程,每堂課皆有孩童們精采的作品及回憶:

一、 蛋捲娃娃的羽承老師有別以往帶大家做捲紙作品,更用捏塑、擠花的方式讓孩子擁有不同的手作技能。

二、 多媒材繪畫研習營的綺綺老師,第一堂課就帶小朋友認識用注音符號簽名的畫壇老頑童劉其偉老師,並學習畫出屬於自己的婆憂鳥,其他課程更讓孩子們捏塑、製作版畫,並做出屬於自己的貓頭鷹袋子。

三、 藝術創作研習營的心嫺老師,這次帶來小朋友最愛的角落生物來製作留言板跟信箱,還有細緻錫雕的“蘋”安知足存錢筒以及黏貼上自己喜愛圖案的鉛筆盒,孩子們都愛不釋手。

四、 捏麵人趣樂營的何文秀老師在夏知研習營開辦初期就在市圖開班授課,每年課程都是秒殺程度,何老師更年年帶小朋友捏塑當年度最新角色,今年角落生物成為每堂課的最熱門主題,捏麵人何老師也同樣讓小朋友用細緻的手法帶回屬於自己的精緻熱門年度作品。

五、 食農教育:什麼?手機也能種菜!的林亭旭老師不只安排了戶外真開心農場課程,讓孩子們可以從自己親手種植的過程中學會尊重大自然及珍惜食物;更讓孩子透過桌遊認識並了解源頭食物的生長流程;在最後一堂課還帶孩子們挖地瓜、甕窯雞,享受現代生活中少見的田野間烤地瓜、煮食的樂趣。

六、 桌遊樂趣學習營課程的明興老師,總共教授了高達12種的桌遊,每款桌遊都兼具腦力激盪、團隊合作及趣味性,不只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在旁協助的大人們也同樣樂在其中。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縮短,雖課程堂數減少,但其精彩程度不減,並在公所防疫宣導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及家長、學童的配合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讓課程圓滿落幕。宜蘭市公所一如過往,細心規劃籌備多元課程,這次還走出戶外讓孩子體驗農耕樂趣,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學習體驗,充實孩子生活,也作為他們迎向未來的養分,成為宜蘭成長的底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