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未來五合一選舉 願意做「桶箍」協助任何人參選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今(21)日接受宜蘭縣選委會頒給當選證書時被詢及對於未來是否再爭縣長?陳歐珀說,他沒有跟任何人承諾;他強調,民進黨能夠維持團結氣氛,應該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基礎,他願意當未來五合一選舉的「桶箍」,協助其他人參選任何公職。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茂盛今前往陳歐珀溪北服務處,送達當選證書;談到分裂投票的問題,陳歐珀說,這次選舉他得票多,但投票率相對低,他第一次選投票率達百分之50,這屆只有百分之48點多,外界解讀他跟小英票差很多是分裂投票,但他認為不盡然,選舉是看對象。

他舉例,例如總統大選,如果小英對手不是韓國瑜,能贏這麼多嗎?這次總統僅3組人參選,宜蘭立委有6組人參選,政黨票更高達19組,他與小英票數差距大,實在不該解讀是因為分裂投票,每個候選人的投票,都與自身的個人條件有關。

另針對媒體詢及是否表態不參選縣長?陳歐珀說,他沒有跟任何人承諾過,民進黨維持團結合作的方式與氣氛,應該要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基礎,他願意當未來五合一選舉的「桶箍」,協助任何人參選公職。

陳歐珀說,宜蘭縣人才濟濟,該相關準備的人都很積極,很多人都在積極準備,那就好好去準備,推出最強候選人,他不能說那個人最強,他是宜蘭唯一的立委,他願意做「桶箍」,儘早產生最強候選人。他並強調,對於縣長他沒有期待,會做好自己本份工作就好,地方很多人期待黨內趕快提出候選人,但對象不是他,他很清楚,他就把立委工作做好就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