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張發票可兌換1份述說12個羅東故事經典桌曆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羅東鎮公所今(23)日下午1點至下午4點半、明天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4點在羅東鎮公所大門口,民眾只要捐出109年9月至11月、未列印買受人統一編號且於羅東鎮內消費達10元以上之紙本發票3張,每人即可兌換桌曆1份,限量700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本次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轉贈慈善團體,歡迎大家一起捐發票做公益。

年近歲末,家家戶戶除舊迎新的同時,作為計時工具的桌曆更是不可或缺,羅東鎮公所也推出限量發行之「2021經典羅東桌曆」,迫不及待要與民眾分享!

2020年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動地方觀光,遴選20個「經典小鎮」做為模範,在鎮長吳秋齡的帶領下,羅東鎮赫然名列前茅!羅東鎮公所打鐵趁熱,精心蒐集老羅東的故事,推出「2021經典羅東桌曆」,每一頁都是老羅東人的回憶,值得好好珍藏。

作為教育出身的鎮長吳秋齡,對地方上的文史工作十分重視,保留當地的老靈魂,藉由故事發展文化觀光,是製作「經典羅東」桌曆的動機。「讓上一輩告訴我們的故事,再由我們傳承給下一代,讓這些故事生生不息,在人們口中歷久彌新。」吳秋齡表示,透過歷史的挖掘,開發對於羅東的深度文化旅遊,推動在地記憶的凝聚,是讓鎮民對羅東充滿歸屬與光榮感最好的方式。

同時,吳秋齡為了表達對疫情嚴峻的西都市的關懷,雖然無法來往,但這樣充滿人文風情的桌曆,更要突破疫情封鎖,送達到姊妹市的手中,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們能夠突破距離的限制,親自送上關懷。

正月在田庄穿流而過,拜訪北成圳;二月在細姨街吃中晝;三月來到紅瓦厝的圓環,看老街由舊時代緩緩走來;四月追逐林鐵;五月邂逅風向龜與木魚;六月乘著電梯到天空藝廊;七月踏上清江白水路;八月看陳少爺拚陣;九月輕

騎在打那岸圳;十月站在城市中心聽月眉圳;十一月回到昭和時代,翻看日日新報上那座以檜木為名的城鎮;十二月步行南門港,這裡不再是那個少年少女初見的模樣。

這些故事藏在過往的記憶裡、在書本的角落中生了灰,「經典羅東」把他們重新梳洗後展示出來,請你慢慢品味。封面請老師揮毫,並由老師書寫過往;交由羅東子弟、藝術家鄭宇追尋故事舊地重遊,捕捉街巷裡歷史的蹤跡,呈現出新舊並陳的桌曆,讓羅東陪伴您渡過新的一年。

同時,為了幫助因疫情而捐款減少的公益團體,鎮長吳秋齡特別加碼,提供慈懷慈懷基金會、普達關懷協會與蘭智基金會義賣「2021經典羅東桌曆」,歡迎民眾前往購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欲知詳情請上羅東觀光旅遊網查詢http://travel.lotong.gov.tw/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