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登山客蘇澳烏岩角走散迷途勞動消防救援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烏岩角今(26)日發生2男1女登山客走散迷途,消防局獲報出動18名消防人員前往救援,2男1女僅虛驚一場,均沒有受傷。

今天下午2點多119接獲民眾報案,一行3人(2男1女)今天上午11點前往蘇澳鎮烏岩角登山,其中一黃姓男登山客途中走散,於原地待救無受傷;另兩人謝姓男登山客及謝姓女登山客也留在原地待救,亦皆無受傷。救援人員下午3點14分抵達烏岩角10.8K,由10名搜救人員下切前往搜救,下午4點25分接觸3名登山客,由救難人員護送帶回台9線。

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書曜指出,現場民眾因腳抽筋,且地形陡峭,無法自行行走,需要人力及照明車支援,只得加派冬山分隊照明車前往,另加派一組消防人員4名(由馬賽分隊長嚴冠琳帶隊攜帶繩索支援),晚間10點10分馬賽分隊分隊長嚴冠琳該組人員將牽引繩送抵至民眾身旁,引導民眾隨牽引繩往上攀爬,至11點12分將3名民眾護送至台9丁線公路上,人員均安無明顯外傷,拒絕送醫。

獲救謝姓民眾一上來就說,他們的車停在10點9公里處,他們有戴頭燈,有登山經驗,有爬過松羅湖跟嘉明湖,只是他們下切的路,登山布條他們有地方錯誤
走失,就是有地方應該往右他們往左,但是他們有到海邊,他們本來要往正切但是山壁沒辦法切,身體狀況都沒問題,他們有帶毛巾忘了帶鋁箔金屢衣禦寒衣物,雨傘雨衣都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