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林宅血案43年未破.林義雄:早日告訴他兇手是誰?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今天228是「林家血案」發生43周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上午依往例到林家墓園,追思當年遇害身亡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監察院長陳菊、監委范巽綠、立委陳歐珀也都到場參與,在現場眾人輕聲哼唱詩歌下,林義雄與夫人方素敏在親友攙扶下,獻花悼念。

在親友攙扶下,81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緩慢步入「慈林紀念林園」,來追思43年前、在2月28號這天,遇刺身亡的母親及雙胞胎女兒。

針對有關連宅血案監察院的報告,林義雄說,「我沒仔細看啦,你會覺得說跟你講凶手是誰就好嗎,對找出來凶手就好了。」對於日前,監察院公布最新的「林宅血案結案報告」,林義雄說自己沒特別注意,只希望能好好調查,早日告訴他凶手是誰?

監察院長陳菊、與負責調查「林宅血案」的監委范巽綠,也特別到場致意,眾人手拿鮮花,輕輕哼唱詩歌,氣氛莊嚴肅穆。隨後林義雄與夫人方素敏分別到墓碑前,獻花悼念。

監察院長陳菊表示,「站在監察院監察委員的立場,他們有責任把歷史的真相,能夠一步一步,透過整個政治檔案的開放,來把真相解析,讓台灣社會和解,我想只有真相大白,台灣社會才能夠真正和解。」

監察委員范巽綠表示,「調查報告有指向我們要繼續續追項目,而且糾正了行政院,81年警總裁撤的時候,所有的案件檔案幾乎完全不知所蹤,所以行政院要追究這個事情。」

監察委員表示,會繼續督促相關部會調查歷史檔案、尋找線索,以求讓真相水落石出,撫慰林家的傷痕。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