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北角迎曙光 外澳微酵餐桌、療癒樂團陪你共迎新年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頭城報導)迎接2023東北角第一道曙光!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1)日於宜蘭頭城外澳服務區推出「Waiao(外澳)曙光迎浪-東北角微酵餐桌」活動,清晨在外澳沙灘面對龜山島海景,以充滿在地特色、富含儀式感形式,與遊客共同迎接2023新的一年。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馬處長惠達表示,每年元旦全台各地都有不同類型的迎曙光、賞日出活動,其中不乏音樂會、升旗典禮等形式,外澳沙灘的龜山島美景一直以來都受眾多遊客喜歡,而本次活動首次與在地產業結合,在外澳服務區舉辦微酵餐桌活動,期望打造深具東北角特色、令人印象深刻的迎新儀式,與民眾一同將新年的感動封存於心,開啟全新的一年。

東北角的外澳服務區坐擁得天獨厚龜山島海洋美景,而「Waiao曙光迎浪-東北角微酵餐桌」更是專屬東北角、獨一無二的迎曙光活動。為讓遊客迎接第一道曙光,活動於外澳服務區佈置「微酵餐桌」,並輔以燈光、花藝妝點塑造溫暖氛圍,而在餐點上更特別與在地品牌「燈泡魚甜點工作室」、「外澳九號咖啡」合作研發,融入宜蘭藏酒酒莊微酵麵包食材設計,陪伴遊客享受愜意的東北角微笑食光。

活動現場並安排弦樂三重奏「曙光樹影」以大小提琴交織的旋律帶出追逐光影意境,做為活動開場序曲;再由聲林之王人氣歌手吱吱-郭芝吟與龔德,以靈魂嗓音帶來振奮歌曲「追浪」,由歌詞中高低起伏的浪潮,象徵人生中不同階段的際遇,鼓勵人們勇敢向前;最後則由Oneness 聲波療癒樂團,以手碟、古箏、水晶缽、水晶豎琴、澳洲木管、頌缽….等多元形式,演繹出清新自然又富有典雅的異國神秘色彩樂風,祈願連結天地、宇宙、自然萬物的精神,引領現場的民眾,回歸心靈的寧靜與喜悅。

除此之外,本次「Waiao曙光迎浪-東北角微酵餐桌」,除了有微酵餐食外,活動更準備了多款地方特色分享禮,包含早安微酵-金棗酒粕麵包、新年祈福-虎字碑紀念餅、清水地熱體驗券(限量112份)、「龜山朝日迎曦」立體紀念明信片,參與微酵餐桌之遊客還能參加幸福藏酒禮(2021法國巴黎釀酒競賽銀獎禮盒)「龜山朝日金棗酒-限量20組」抽獎活動,滿滿賦有儀式感的各種體驗活動與全國民眾一起溫暖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地區周邊有許多豐富的旅遊選擇,包含可以聽海觀潮的北關海潮公園、開蘭第一街的頭城老街、網美拍照打卡點蘭陽博物館、大坑觀景台及壯圍沙丘生態園區,另外來到宜蘭少不了一定要到礁溪溫泉及清水地熱,在冬天泡湯吃美食,絕對是滿滿的幸福感!元旦假期,全家親朋好友、情侶們、閨蜜們不妨來趟東北角海岸一日、二日輕旅行,放鬆度假充電迎接新的一年!

12月31日九份跨年活動 「福兔迎祥 平安亮起」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新北市民宿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福兔迎祥 平安亮起」活動,盼藉跨年晚會「瓶燈 平安亮起」揮別2022年的疫情,迎接2023年的「福兔迎祥」,向世人傳達溫暖、療癒人心的氣息。

「福兔迎祥 平安亮起」為主題活動,在水金九物以類聚/共享空間帶領瓶燈彩繪,以藝術、環保開場,在語音中〝瓶〞與〝平〞發音相近,所以瓶燈有其「平安」寓意。喝完的烏梅湯將瓶身彩繪屬於自己的藝術瓶和環保瓶,並注入LED燈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果,當擺飾、小夜燈、隨行燈都適合。讓瓶燈平安永駐於家中或場所或隨行。

迎接2023年跨年晚會,在北台灣最老戲院「昇平戲院」,藉由以往常民娛樂中心歌舞昇平的氛圍,讓音樂繚繞、微醺調酒,漸漸讓旅人感受平安中的溫暖祥和。當薩克斯風響起的那一霎那,齊鼓振昇平,國標勁舞,DISCO舞會熱情洋溢下,祈願疫情能快快退散,當倒數時刻瓶燈齊燈亮起時,「虎辭勝歲 兔耀新程」,齊迎「福兔迎祥 平安亮起」2023年玉兔迎春旺全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