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 盛大開場~熱力狂歡街頭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每年民眾引頸期盼的「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開幕暨踩街嘉年華」今(3)日於溫泉路、健康路口熱鬧登場。

今年主花車及林姿妙縣長的創意造型,結合宜蘭縣政府大力推動的「蘭海鐵道五漁村」計畫,以蘭海元素為設計概念,傳統文化完美融合時尚潮流,藉此宣告宜蘭將成為臺灣最美的山海漁鐵博物館。

本次「冬戀蘭陽溫泉季-踩街嘉年華」活動有近50個團隊參與,由專業團隊、原民舞蹈社團、鄉鎮公所、觀光產業公協會及各鄉鎮社區等團體組成,並規劃了2個定點演出,分別在礁溪溫泉路、健康路交叉口及礁溪火車站前,行進路線從礁溪溫泉路出發至礁溪路、育才路、中山路…等路段。

這次參與的「國華國中原民舞社」是由一群活潑熱情的原住民學生組成,孩子們住在大同鄉、南澳鄉,從部落下山就學,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必須在部落、家庭、學習中取得平衡,原住民舞蹈不是獨舞,必須要一群人才能完整呈現隊形以及深刻的族群文化內涵,所以出缺席更顯重要,這些孩子的努力付出,更在去年榮獲宜蘭縣學生舞蹈比賽雙特優第一以及全國賽乙組特優、丙組優等的佳績。

另外,「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是一團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舞團,除了每年為冬戀蘭陽溫泉季-溫泉祈水感恩禮量身訂做舞序外,更會在踩街嘉年華上,與民眾同歡互動,藉由舞蹈表演行銷礁溪,讓遊客來礁溪泡湯並感受到在地人的熱情。

還有,「羅東鎮里長森巴鼓隊」這次也一起參與踩街同歡,羅東里長森巴鼓隊是由羅東鎮所有里長組隊並由鎮公所同仁帶隊練習的特色鼓隊,里長們平日忙於公務,利用空檔緊鑼密鼓練習,拿起鼓棒、敲打森巴鼓,遊行所到之處,都獲得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

另有今年第4次參加冬戀蘭陽溫泉季踩街的「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每次的服裝造型皆令人驚艷,今年帶來「屏綻雲開如沐鳳凰」的精彩表演,孔雀開屏是吉祥好運之象徵,為本次活動增添風采。每個團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裝扮自己,並賣力演出,熱力狂歡街頭,宣告「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熱鬧登場!

12月4日到12月10日還有「溫泉美食旅展」及「歡樂小踩街」,「溫泉美食旅展」凡於美食旅展專區憑發票或收據,消費滿500元至服務台即可兌換紀念品;消費1,000元即可抽獎:五星飯店住宿券、餐券、泡湯券…等多項限量大獎。

配合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的活動,高6米5的礁溪泡湯大巨人,身穿宜蘭染的服裝,在寒冬中,來到湯圍溝以「溫泉迷幻派對」作為主題,開啟最熱鬧又溫馨的篇章。透過宜蘭特色花卉和派對等元素,創造出一個充滿、迷幻又多彩的場域氛圍。在入口處打造一組高6米5,寬12米的花卉隧道,讓民眾感受到即將進入奇幻世界的氛圍。抽象化高4米4的大型孤挺花裝置,在夜晚中散發出綺麗的光芒,成為整個場域的焦點之一,運用不同方式呈現不同顏色的星星以及宜蘭各類花卉,穿梭在湯圍溝場域中,與賓客到舞池上熱情地參與這個迷幻又多彩的DISCO PARTY。

此外,礁溪街頭掛上煙霧造型的裝置藝術,為這熱鬧的觀光小鎮增添節慶氛圍,歡迎遊客參加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來礁溪進行一趟溫暖身心靈的小旅行。

2023冬戀蘭陽溫泉季巨人燈飾展示時間:112/11/27-113/2/25每日晚間5:30-11:00。活動相關內容請參考活動官網:www.yilanhotspring.com.tw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