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泰藝術節雲門跳進中山國小小巨蛋 與師生同樂起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在國泰金控大力支持下,雲門連續21年舞進校園及社區。2019年起,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的「國泰藝術節 與雲門共舞」,以新型態社區巡演舞動人心。雲門舞者在全臺各城市的博物館、縣市政府大廳、學校活動中心、廟埕廣場等公眾場域翩翩起舞,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以更多元,更有趣的互動,邀民眾一起跳舞。

今(15)日下午雲門舞者來到宜蘭中山國小,在著名的中山小巨蛋與全校師生一同親近舞蹈。中山小巨蛋和淡水雲門劇場皆由黃聲遠建築師和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同樣融入周邊地景,有翠綠的鋼構與比擬鄰近山稜線的弧形穹頂,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都市遊樂場,讓到訪的雲門舞者倍感親切。

「與雲門共舞」節目一開始,當歌手林強的「向前走」音樂一起,現場氣氛立刻「動」了起來,師生們戴著口罩的臉龐遮掩不住翹首好奇的神情,興奮的笑聲此起彼落。今日宜蘭縣大家長林姿妙縣長也特別到場,與中山國小師生一同席地而坐欣賞演出及參與互動。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團隊拉近大家與藝術的距離,感受藝文帶來的美好,縣府團隊也會持續給予支持與協助,期盼一起拚出宜蘭好藝術。中山國小劉文勝校長表示他對這場演出期待已久,看完節目後非常感動,近距離感受舞者舞動時散發的力量讓人相當震撼。

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的60分鐘節目,以身體姿態呈現耳熟能詳的歌曲〈向前走〉、〈卡門〉,鄭宗龍作品《在路上》、《十三聲》等經典選粹,新編輕巧舞作,以及現場互動橋段輪番上陣,展現舞蹈作為跨世代、跨國界共通語言的多種樣貌。對舞者來說,時而在車站大廳、宮廟廣場、運動場、美術館等非劇場空間跳舞,面對截然不同的場地條件,不可預期的現場狀況,以及更多樣化的觀眾樣貌,讓每場演出都是全新挑戰與體驗。雲門與國泰齊心協力把舞蹈帶進不同公共場域,期盼不分男女長幼,每個人都能自然而然地喜歡跳舞,讓舞蹈為這些空間氛圍產生更多可能性。鄭宗龍說:「我們希望在這塊土地上散發更多快樂氣氛,讓大家發現舞蹈其實可以很靠近。」

國泰金控長年實踐「大樹成長,文化深耕」企業理念,多年來支持雲門在全臺各縣市鄉鎮散播藝文種子。自2001年起,雲門牽起超過20萬人的手,讓每個人都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舞蹈美好相遇,積累文化涵養。今年五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打亂原訂春夏之際起跑的演出計劃,在主辦單位與宜蘭縣政府的全力協調下,終於排除萬難,順利與觀眾相約。國泰及雲門攜手宜蘭縣政府以舞蹈鼓舞人心,邀請民眾在秋季的週末午後,一同體驗跳舞帶來的單純美好。

於宜蘭中山國小小巨蛋的演出,明日(10月16日)下午還有一場,開放民眾免費報名!緊接著國泰將與雲門繼續前行,陸續抵達苗栗、臺中、高雄和彰化四個城市,在不同的公共空間進行八場社區巡演。這次雲門舞者不在舞台上,而是在你我身邊起舞。原來我們和舞蹈的距離一直這麼近,欣賞舞蹈帶來的感動在身旁就能實現。

「國泰藝術節 與雲門共舞」節目資訊

10/15(五)、10/16(六)14:30 宜蘭中山國小小巨蛋(10/15為中山國小師生專場)

11/06(六)、11/07(日)14:30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香客餐廳

11/13(六)、11/14(日)16:00 臺中纖維工藝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

11/20(六)、11/21(日)16:00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戶外舞台

11/27(六)、11/28(日)14:30 彰化縣政府大廳

需事先網路報名,免費入場,各地場次資訊:

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fo.html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