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舞鈴劇場-海洋慶典」24日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宜蘭縣年度重要宗教盛事「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5日熱鬧展開,24日晚上在羅東文化工場特別安排「舞鈴劇場-海洋慶典」藝文展演,是縣府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並為25日的媽祖之夜做暖

政府為宣示響應海洋生態及環保,財團法人陳重光基金會特別邀請舞鈴劇場於本月24日(六)晚間7點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演出年度大戲-「海洋慶典」,一部擁有超過萬人推薦、關於海洋生態與珊瑚礁保育的海洋奇幻劇碼,縣長林姿妙邀請宜蘭鄉親一起來欣賞,共同守護宜蘭海洋、美麗藍洋。

財團法人陳重光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議員表示,父親陳重光先生生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常說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於民國82時成立財團法人陳重光基金會,用於教育文化及慈善公益。本次陳重光基金會特別邀請舞鈴劇場來宜蘭,並安排露天場所,讓宜蘭的大小朋友都有機會免費觀賞到世界級的表演。

舞鈴劇場導演與藝術總監劉樂群表示,舞鈴劇場從一個非常單純的夢想開始「分享快樂」。1986年,一群年輕表演藝術家,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表演型式,並帶領觀眾進入舞鈴劇場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該劇場迄今巡迴展演已超過三十個國家、一千場的演出,舞鈴依然朝著最初的夢想前進,和世界各地不同語言文化的觀眾,一起分享相同的快樂與感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靠山面海,有美麗海洋,這次陳重光基金會特別邀請舞鈴劇場來宜蘭,要帶領觀眾找到心中那份真誠的快樂,發現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海洋女神-媽祖慈悲,長期守護及保佑大家,透過此部戲,共同來守護宜蘭海洋,守護美麗藍洋,林縣長也熱情的邀請大家,10月23日至25日,作伙來遶境祈福,除疫保安,守護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