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礁溪溫泉馬拉松開放報名 有創意獎項喔!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主辦的「 2020 礁溪溫泉馬拉松」,今天(14 日)日上午舉行宣傳記者會,宣布今年該賽事將於 12 月 5 日起跑,賽事不僅突破傳統馬拉松框架,首創「半馬衝刺王」以及「全馬爬坡王」的創意獎項,更結合了地方文化特色、美食與自然風光,規劃一系列跑旅活動。

為展現與地方的聯結,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礁溪特產,有潭酵天地觀光工廠的蘋果水果醋與漢方巴薩米克醋、奕順軒的桂圓蛋糕、諾貝爾的桃心餅以及菌寶貝博物館的寶貝菌多多,皆為當地的熱門產品;今年也邀請了在地長跑好手游雅君為賽事代言,及在地球隊佛光大學女籃、礁溪國中男排共同參與,並由鄉長張永德致贈號碼布,共同推廣地方體育及跑旅文化,歡迎全國跑者體驗礁溪魅力。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擁有全國唯一的平地溫泉與優美的自然風光,溫泉富含礦物質,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到礁溪泡溫泉,已成為旅客到此一遊的重要行程,完賽後體驗水質絕佳的礁溪溫泉,是全國絕無僅有的一大享受。

礁溪溫泉馬拉松邁入第九屆,完善的賽事與小城愜意氛圍,在跑友間備受好評。今年組別分為「全程馬拉松(42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及 「健跑組(7公里)」,路線經過五峰旗、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湯圍溝溫泉公園、柴圍佃圳水門公園等知名景點,全馬與半馬則有配速列車服務,可跟著配速員一同飽覽蘭陽平原的山水風光。

除了跑旅為主題,回饋與傳承在地文化、增添參賽樂趣也是礁溪溫泉馬不遺餘力的目標,今年賽事首創「半馬衝刺王」以及「全馬爬坡王」獎項。「半馬衝刺王」為活動當天上午 8:00 前完賽,補給站(CP7)至終點區間取男、女第一名,贈送綠衫一件及特色獎盃一座;「全馬爬坡王」則是活動當天上午 10:00 前完賽,取補給站 CP9 到 CP10 區間男、女成績第一名,贈送紅點衫一件及特色獎盃一座。獎盃由礁溪在地文化藝術濃厚的吳沙社區陶土藝術班製作,紀念意義非凡。

溫泉小城巡禮也是礁溪馬的亮點之一,跑者可於完賽後搭乘溫泉接駁專車,泡湯掃除一身疲憊;此外,賽事當日的觀光專車,可輕鬆遊覽龍潭湖畔悠活園區與附近觀光工廠,適合選手與親友放慢腳步探訪。大會同時也推出「來去礁溪玩定向」活動,利用定向越野的模式,在礁溪特色景點設立定向打卡點,不僅有趣也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此活動看見礁溪的多種樣貌。

秋冬涼爽、偶有微風吹拂,礁溪溫泉馬拉松不僅活動豐富,往年賽道沿途也有許多民眾熱情加油,在地人情味非常濃厚,冬季首選的跑旅規劃即是礁溪溫泉馬拉松,現在已於 iRunner 報名網開放報名,更多賽事活動內容可上:https://bit.ly/3jhA7K7 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