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奇美徑-限定冬山稻浪音樂會溫馨登場!!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冬山報導)看著綠色稻穗隨風搖曳、閉上眼聆聽絲竹樂及管樂的演奏…微風徐徐、準備迎接夏季的五月,是蘭陽水稻開始結穗的季節,冬山鄉公所於今(23)日再次舉辦音樂會活動,就是要帶給大家「冬山限定」的稻浪音樂會。

武漢肺炎延燒至今,在政府努力地推動防疫下,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有許多的藝文團隊依然面臨無法演出、沒有收入的困境,冬山鄉公所希望在這個艱辛的時刻,由在地發聲,用音樂帶給大家正向的鼓勵;不僅提供孩子們一個表演的舞台,也藉由音樂會的方式,將悠揚的樂聲獻給在台灣、在宜蘭、在冬山的每一位朋友。

學校的樂團活動經營不易,除了要有專職教師的指導、學生藝文興趣的培養、公私部門的鼓勵……等,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各位鄉親朋友及家長的支持。鄉長林峻輔表示:冬山不僅有豐富的地理景觀,為了讓各地知曉在地的多元文化素養,2020三奇美徑系列活動與順安國中絲竹樂團及冬山國小管樂團一同要在這片美麗的稻浪中,注入冬山的人文精神,讓大家聽見冬山的美,讓台灣的活力震撼大地及你我的心靈。

因應防疫,本音樂會亦將同步以直播的方式進行及上傳於網路平台,利用數位傳播的方式讓不方便前來的民眾也可以在家隨時聆聽觀賞,期望在這疫情期間,讓更多人接收到「冬山限定」稻浪音樂的力與美。

樂團簡介:順安國中絲竹樂團於94年起成立,為讓冬山的孩子也有機會學習古典樂器並提升兒童表演能力及藝術欣賞的能力,師生堅守著對音樂的熱愛及熱忱,不因遭遇挫折而放棄理想,認真看待每次的演出及比賽,利用放學及午休時間自主練習。期盼能讓順安國中絲竹樂團繼續茁壯、成長。

冬山國小管樂團,於民國83年成立至今,在老師們努力不懈的帶領下,每年的音樂比賽皆帶回了優良的成績!不僅曾獲邀飛往日本演出,更榮獲15次全國特優獎。一路走來除了外界人力及冬山國小師長的長期支持外,更有在地企業杏輝醫藥集團等團體的長期贊助援助,讓學生得以持續學習、延續管樂的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