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藝術自造祭「自造色彩 玩轉藝術」 6/29-8/4 中興文創園區繽紛登場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你有多久沒有盡情地塗鴉玩色呢?繪畫是最不受時空限制、最易取材的藝術形式,邁入第三年的「藝術自造祭」特別以繪畫的多元創作、自由揮灑為主軸,今(29)日至8月4日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展開一系列寫生、市集、講座、共創營、戶外藝術裝置等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享受「自造色彩.玩轉藝術」的樂趣。

今年延續「自造」精神,鼓勵民眾動手參與、重拾創作樂,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以「大寫生」作為開場活動,邀請全國大小朋友至中興文創園區畫出心中的風景,並同時於今(6/29)日舉辦「藝術之鐘」啟動儀式。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表示,畫畫是0到99歲都可參與的生活藝術,許多知名畫家如藍蔭鼎、藍榮賢、李讚成、王攀元、吳炫三等人都來自宜蘭,可見蘭陽平原是培育藝術的搖籃,此次更打造高達12.5米、外型如雙手交叉帶有「守護」意涵的藝術之鐘,當敲響銅鐘時,即象徵將藝術創作的能量傳播各地、生生不息,也宣告2019藝術自造祭正式開跑,讓今夏的宜蘭旅行更添一筆亮點!

逛市集玩創藝 大師講座令人期待

除了園區寫生活動外,藝術自造祭於每週六、日安排「咖樂弗COLORFUL創意市集」,邀集創意創作者透過DIY與大小朋友互動,也有好食好玩的特色產品;講座則邀請在地知名裝置藝術創作者呂秉承、五度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版印年畫首獎藝術家呂妍慧,以及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擔任主講人,分享經驗與夢想。而此次更規劃了不同以往的「藝術自造戶外展」,活動期間民眾可觀賞裝置從無到有、逐漸成形的過程,其中一項裝置還會結合宜蘭縣內藝術工作者及美術科系學生互動交流的創作,象徵藝術的凝聚與傳承,也為在地深耕留下延續的記憶。

「2019藝術自造祭」即日起至8月4日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展開,活動期間會不定期公告精彩訊息,歡迎民眾至中興文創園區官網(www.chccp.e-land.gov.tw)或藝術自造祭臉書粉專(https://reurl.cc/AWWjj)查詢。

2019藝術自造祭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6/29-108/8/04 10:00-18:00(每周三休館)

地址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電話 03-9699440

官網 www.chccp.e-land.gov.tw

【園區大寫生】

6/26(六) 10:00-13:30 報到地點:光合屋

大、小朋友們皆可現場報名,請自行攜帶繪畫用具,報到處提供畫紙及完成禮,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咖樂弗COLORFUL創意市集】

每周六、日10:00~17:00 光合屋、戲棚下

邀集創意創作者透過Diy與大小朋友互動,也有好食好玩的特色產品,一起來感受充滿咖樂弗的歡樂氣氛。

【表演】

7/13(六) 10:00-11:00  戲棚下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 特技團

戲曲學院將以旗舞與特技演出與觀眾互動,並運用各色旗幟與戲服呈現繽紛色彩,為自造祭帶來熱鬧活潑的視覺饗宴!

「自造藝世界」講座

7/20(六) 14:00-16:00 興創館 (14:30前入場)

我們與藝術的距離-藝術家前輩經驗談

呂秉承  裝置藝術創作者

呂妍慧  五度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版印年畫首獎藝術家

7/27(六) 14:00-16:00 興創館 (14:30前入場)

不害怕,就是夢想不夠大

蕭青陽  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

藝術共創營

7/16(二) – 7/18(四) 13:30-17:30 興創館

源自於在地深耕、與藝術家跨域合作的起點,特別邀請宜蘭縣內藝術工作者及美術科系學生透過共創營的互動交流創作,將作品結合於自造祭戶外藝廊,象徵在地藝術的凝聚與傳承。

藝術自造戶外展

藝術之鐘│真相、真像│戶外藝廊│目光異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