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山茶藝文化節系列活動創意紅茶調茶賽先展開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2019冬山茶藝文化節將於7月6日登場,此一系列活動的創意紅茶調茶競賽則率先在今(3)日在冬山鄉公所展開,期許透過此次競賽的舉辦,提昇飲料調製專業技能水準,發掘素馨紅茶飲品的創新與多樣性,並帶動宜蘭縣觀光餐旅事業之發展,培育在地專業人才,並將在地農產茶飲─冬山素馨紅茶推廣為國人所週知。

冬山鄉山麓一帶雨水充沛,濕度充足,各茶區均在五百公尺以下,晨霧籠罩、坡度適中,有霜寒而不害,是茶樹生長最佳的環境。所產茶葉氣味芬芳、不苦不澀,採自然發酵具天然花香及甘醇耐泡之特性,實屬茶中之上品。因為一年中只有夏季收成,年產量極少十分珍貴。

今天參與創意紅茶調茶競賽計有聖母護專、蘇澳水產、耕莘專校、南澳高中及蘭陽技術學院等學校共二十名學生共襄盛舉。為鼓勵學生踴躍報名發揮創意,競賽設有獎金,第一名獎金捌仟元整、第二名陸仟元整、第三名肆仟元整,佳作獎金為壹仟元整(為鼓勵學生參與,未列前三名者均為佳作),歡迎各校好手前來大展身手,競逐創意紅茶競賽桂冠。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