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之光!世界盃劍道錦標賽團體勇戰第三 李志鏞與兩劍士會面懇談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中華民國劍道男子代表隊,912日參加由韓國於仁川所舉辦「第十七屆世界盃劍道錦標賽」榮獲男子團體第三名!這是中華民國睽違12年再度獲此殊榮。其中有兩位隊員林益誠、翁顥璋來自宜蘭三星鄉。今(24)日天三星鄉長候選人李志鏞特與林益誠、翁顥璋會面懇談並予鼓勵。

 

三星鄉長候選人李志鏞表示,劍道不單是技術也是修心,這項運動在三星鄉也面臨許多坎坷。10幾年前他還擔任鄉民代表、縣議員時,就與這些孩子長期在推動配合,如今很慶幸這些孩子們拿到世界盃第三名這麼好的成績,這是三星的榮耀,因此想給予這些孩子更多鼓勵。在未來如能進鄉公所為鄉親服務,希望能在運動區塊多方面推廣,尤其是劍道的部分,他更盼望能為孩子們找個適當的場地,讓他們往更專業的方面學習。

林益誠表示,會學習劍道是因為父親,當時接觸劍道時只有8歲,小時候與哥哥都很好動,父親心想既然這麼好動那就學習劍道;會參加這次的錦標賽是因為當時的館長代表台灣前往英國比賽拿了第3名的殊榮,只有17歲的他心想:『我是否有這個機會去爭取當台灣的國手,並為台灣做些不一樣的事呢?之所以這麼努力就是想讓自己留下一個好的成就,這次我們7位隊友很努力,也很爭氣拿到全世界第三名的榮耀。』。

翁顥璋則表示,義父本身是劍道老師,同時也是第三屆世界盃國手,在他7歲時帶著他去練劍。非常開心參與這屆世界盃劍道錦標賽,這段期間用盡心力準備終於有了回報。翁顥璋最後還強調,在他練習並參賽這段期間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默默支持他的妻子,妻子為了讓他可以毫無後顧之憂比賽,在那段期間獨自一人照顧全家大小,毫無一句怨尤,能夠得到這份殊榮都要感謝他的妻子。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