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頭城兒童節 夢想留言正式起動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

『2018鯉想啟程兒童國際公益活動』的主角,2條10公尺鯉魚旗特別邀請三位藝術家「上方好朋友 UP’s friends」、及來自日本『親子豆腐 TO-FU OYAKO』的設計師 北井真一郎先生和蝴蝶結子小姐一同聯手彩繪出『豆腐兒子和蝴蝶結子』為鯉想啟程兒童公益而畫。

今(1)日於頭城鎮二城國小正式留言啟動,預計將募集2,000多名頭城學童,天真浪漫的夢想留言,夢想留言募集完成之後,將配合3月31日兒童節慶祝活動,升空祈福,2條募集滿滿夢想留言的鯉魚旗將於活動結束之後,空運到日本,於日本兒童節(5/5)當天與來自世界各國一同升空,為全世界的幸福共同祈禱。

三位藝術家表示: 透過插畫的呈現,畫中主角身穿藍衣服的豆腐兒子,臉上有出現可愛的兩圈腮紅及充滿療癒感的苦瓜臉與八字眉,因為豆腐易碎的本質,常常擔心跌倒會摔個稀巴爛,可是豆腐兒子的精神是跌倒也不怕,鼓勵大家永遠保持一個勇敢的心面對每一個挑戰,而蝴蝶結子希望,透過繪畫作品帶給大家更多的笑容,未來的日子裡更加光耀燦爛。

承辦單位頭城鎮公所社會課表示:鯉想啟程除了結合國際公益活動外,今年特別邀請藝術家在鯉魚旗身上作畫創作,為今年的兒童節更增添活潑元素。在留言的過程中,透過插畫將故事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引導孩童的想像力盡情飛奔。

農曆年前花蓮地震傳出重大災情,曹鎮長特別藉由『2018 鯉想啟程-夢想留言募集活動帶領學童們一同為花蓮震災祈福,希望花蓮震災傷患能早日康復、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公所已連續三年與日出企業社(Rising Sun Surf Inn)合作,響應日本公益家栗須哲秀先生「鯉想啟程」的世界性公益行動,並且將此公益活動結合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舉行,讓小朋友在歡樂的活動當中,同時也能參與到與世界接軌的公益活動。

「今年「鯉想啟程」活動的主角兩條10公尺長的「鯉魚旗」特別邀請藝術家在鯉魚旗身上作畫,讓小朋友體驗不同國家的藝術創作。兩條鯉魚旗從今天開始一直到兒童節慶祝活動正式到來之前,將巡迴鎮內各小學及幼兒園,募集全鎮2,000多位小朋友的夢想留言,經由小朋友親自在鯉魚旗的魚印留下屬於自已的夢想留言,增加小朋友的認同及參與感,乾舜希望可以藉由這個活動,不但擴展鎮內小朋友的視野,同時也培養小朋友關心社會、關注世界的胸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