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人次參與 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圓滿落幕!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昨(28)日落幕,包括臺北與宜蘭共計51場次各式展演節目、工藝示範、手作體驗與職人沙龍活動,皆獲民眾正面回響與評價,活動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宜蘭傳藝園區共襄盛舉,為疫情後的文化觀光展業,帶來一波熱潮。閉幕當天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臺灣豫劇團、以及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共同演出,氣氛熱絡溫暖。

主辦單位傳藝中心表示,非常感謝此次受邀參與藝術節的9個表演藝術團隊、4組傳統工藝師,以及協助執行的工作團隊、園區工作夥伴,讓過去兩個週末、共計5天的豐富活動,充分展現海洋臺灣的多元風貌。雖然今年的藝術節無法邀請外國團隊來臺參與,但讓我們得以有機會重新回頭審視自身環境的無限可能與珍貴價值,展現臺灣在亞太地區,甚至世界版圖中,與全球人類共通的文化風景與獨樹一格的藝術風格。而這也是今年藝術節「祈島‧臺灣」主題以「海洋」、「希望」與「生命力」作為核心精神所希望表達的文化價值。

傳藝中心也指出,我們雖然無法準確預測未來藝文環境的走向,但亞太傳統藝術節仍會堅持扮演亞太地區傳統藝術的交流平臺與展演櫥窗。明(2022)年將是亞太傳統藝術節邁向第20屆的重要里程碑,從過去執行所累積的經驗,我們不僅將持續深耕、拓展,並將重新思索藝術文化在當今的困境中如何破浪前行,也觀察世界潮流與當代趨勢走向,向全球重要文化指標學習傳統藝術的活化機制。因此第20屆亞太傳統藝術節,精神內涵上將回歸人類發展的軌跡,重新尋找以臺灣作為起點的文化風景,除了保存、展示與推廣傳統藝術外,亦將從擴大創作與活化運用的角度來詮釋傳統藝術在當代的多元面向與未來趨勢;而執行層面上則將因應近年的社會發展,重新思考文化藝術呈現的各種可能性,期望透過網際網路、直播、視訊互動等科技技術,呈現未來藝文產業環境的願景。

 

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在臺北臺灣戲曲中心辦理4場次海洋職人沙龍活動,在宜蘭傳藝園區辦理為期5天(11月20日-21日、11月26日-28日)共計27場次的演出節目、10場工藝示範、10場手作體驗,以及每週末的亞太生活市集活動,累積近20,000參與人次。輕鬆溫馨的閉幕式最後在演出團隊的聯合謝幕中結束,為2021亞太傳統藝術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