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甲地濕地擴編侵害權益 農民伯朗大道拿旗看熱氣球抗爭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反宜蘭大埔事件強收五十二甲農地自救會農民,趁端午節假日,今(8)日再度到冬山三奇美徑伯朗大道抗爭,指縣府擴編濕地又不徵收,嚴重侵害他們權益;冬山鄉長林峻輔將連同蘇澳、五結鄉鎮長陪同農民至縣府陳情。

反宜蘭大埔事件強收五十二甲農地自救會百名農民地主,今天早上約八點持抗議布條到三奇美徑伯朗大道抗爭。冬山鄉長林峻輔、冬山鄉代會主席黃強呈也到場關切。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農民的訴求他都聽到也很理解,他是農家子弟基層出身,能體會農民,就因為縣政府要保護濕地,將原來173公頃濕地,擴編到297公頃,造成農民利益的損失,很不合理,這個地方很美,是大家共同保護的土地,但一個政策造成農民利益損害,很不公平。林峻輔說,蘇澳鎮長李明哲有跟他聯絡,他將與蘇澳、五結鄉、鎮長跟農民一起到縣政府陳情。

自救會發起人李昱賢指出,為自己土地的阿公、阿嬤世代都在這裡成長,如今老本變無本,一千五百萬變一百五十萬,怎能讓一輩子在這裡辛苦生活的他們承受,就因為國家一紙公文將溼地通過擴編,造成農民損失,他們今天是柔性表達訴求,而非跟政府抗爭,他們主要訴求,是希望濕地範圍縮小,土地徵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