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日大家相招逗陣來冬山看歌仔戲!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為提倡傳統民俗藝文活動,充實鄉民精神生活內涵,一年一度由蘭陽戲劇團擔綱演出的大家相招逗陣來冬山看歌仔戲,將於16日、17日2天,分別在冬山鄉政中心廣場、清溝村/福安宮登場。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為提倡傳統民俗藝文活動,充實鄉民精神生活內涵,更讓傳統藝術得以在冬山鄉繼續發揚光大,同時也藉以凝聚各年齡層鄉民的情誼,更讓鄉親能在本土疫情逐步趨緩的炎熱夏天有一場消暑的藝文饗宴,謹訂於下列時間、地點辦理111年「大家相招逗陣來冬山看歌仔戲」活動,歌仔戲演出。

年度安排的兩齣戲碼均為經典好戲,第一齣(貍貓換太子)演出了宋朝景德年間,真宗為立儲君的勾心鬥角及人生的起落。第二齣(天地情)則是家喻戶曉的白蛇白素貞,為報答許仙搭救之恩,思凡下山化為人形,並結為夫妻;本劇雖為傳統劇碼,但跳脫傳統演出巢臼,不主張怪力亂神而強調情義,藉由人妖相戀來闡揚人世間真、善、美。

歡迎民眾在活動當日,偕同家人共浴傳統戲曲的文化氣息,相招逗陣來冬山看歌仔戲。

  演出時間、地點、單位、戲碼如下:
 演出時間演出地點演出單位演出戲碼
111年9月16日(星期五)

農曆8月21日

時間19:00-21:00

 冬山鄉政中心廣場蘭陽戲劇團貍貓換太子
110年9月17日(星期六)

農曆8月22日

時間19:00-21:00

   清溝村/福安宮蘭陽戲劇團天地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