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不同意 民進黨再拚街頭宣講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黨公職過去三周內已經辦理了數場的地方公投說明會、記者會等,在距離公投日剩下不到20天的日子裡,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1)日邀集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宜蘭縣黨部執評委預告未來將展開四大公投街頭宣傳,預計每鄉鎮各辦一場街講活動,並利用掃街的方式與民眾討論議題,表達公投立場,並呼籲鄉親對於公投千萬要理性思考,堅定投下不同意票。

今天出席的包括立法委員 陳歐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 主委/縣議會民進黨團 總召 陳俊宇、宜蘭市長 江聰淵、縣議員 林麗、縣黨部執行委員 林泳和、前議員 賴瑞鼎。

縣黨部主委、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目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已辦理超過12場的大型公投說明會,希望將四大公投的意涵向鄉親詳細說明。接下來會陸續安排在縣內車潮、人潮較密集的街頭宣講、徒步掃街,各鄉鎮至少安排一場,也邀請所有參加過公投說明會的鄉親能夠擔任四大公投說明的「種子教官」,讓更多民眾真正了解四大公投的內容,理性判斷及思考,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堅定投下四個不同意。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過去宜蘭人在林義雄先生的帶領之下,從反核四到人民作主,民進黨與宜蘭人共同經歷了許多影響台灣重大的議題。在縣黨部辦過十多場大型演講會後,決定透過更進一步的行動到街頭宣講,更民眾徹底了解議題後去投票,實現宜蘭人當家作主的精神,這就是公投真正的意義。公投法已下修到年滿18,為的是能讓年輕朋友們了解攸關台灣的種種議題,並且能夠實際參與,為自己的未來投票,12月18日一起站出來,將手中的公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加有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距離四大公投只剩下最後十幾天,在這緊鑼密鼓的時刻,我們會用更強勁的力道,宣講至各個基層。目前中央黨部掌握的民調,在四個不同意上,有三案不同意已大於同意票,只剩萊豬一案需要跟鄉親更多說明。12月9日蔡英文總統也將搭配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至宜蘭宣講,民進黨全黨上下會傾盡全力,用更積極的態度與行動,展開與基層民眾的溝通,透過理性的解釋為什麼公投要「四個不同意」,邀請民眾支持政府施政,齊心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縣議員林麗表示,希望更多青年能夠返鄉投票,好好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未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前議員賴瑞鼎說,相信民眾了解四大公投議題愈深,不同意的力量就會愈大,這也是台灣投入國際社會很重要的一步。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