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氣逸散、申請程序疏漏東南鹼廠將儘快改善申請復工

(記者邱玉君/蘇澳報導)被查獲未經許可登記污染源操作且未密閉輸送導致環境充滿鹽酸刺鼻異味情事,遭勒令停工地東南鹼業公司,昨(9)日由公司高層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委,並強調將儘快改善缺失申請復工。

東南鹼業蘇澳廠昨天遭宜蘭縣政府勒令停工後,隨即於下午由董事長陳榮元、總經理傅春生、蘇澳廠廠長、管理部游副總四位公司高層出面召開記者會。

總經理傅春生表示,過去許可證針對M04製程,出反應爐後皆以「密閉式輸送」作包裹,縣府一直以來也都核准,縣府進行相關的現勘,也沒提出本次固定污染源之許可不符問題, 就公司立場,認為僅是文字部分或申請程序之疏漏,或認知上的差異,該公司會馬上改進。

另經評估營業額至少5成受影響,該公司生產的氯化鈣大多供科技廠使用,市佔率約6-7成,本次遭縣府針對M04停工,影響不小,M07氯化鈣製程經上次環保局稽查後,已改為抽真空之負壓狀態,本次被查獲並非消化槽本體,而是從槽旁邊之接頭外滲,對於許可缺失部分,該公司將儘快申請,亦期望縣府能用最快速度進行審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