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礁溪年終大掃除掃街活動共同營造宜居城市

(影音新聞)

(記者陳紫晴/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今(25)日上午於礁溪市區道路辦理年終大掃除掃街活動,鼓勵民眾、志工及機關團體進行環境清理整頓及清除髒亂點等工作。

鄉長張永德表示,農曆新年將至,希望鄉民除了整理居家環境之外,也邀請大家一起維護社區整潔,共同為礁溪環境盡一份心力,也感謝社區環保志工、環保志工協會及河川巡守隊平時在礁溪環境清潔上的付出。

公所響應宜蘭縣年終大掃除活動,結合三民、林美、光武、匏崙、吳沙、大忠及志工協會等各小隊志工、白雲河川巡守隊及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2廠等超過160人參與掃街活動,藉由年終大掃除的宣導,邀請民眾進行住家裡裡外外的環境清潔,乾乾淨淨迎接新的一年,讓返鄉遊子及來到宜蘭的遊客,也能感受公所對環境整潔的用心。

在上午掃街活動結束後,公所特別與環保局共同辦理「環保志工年終訓練暨績優志工表揚餐敘活動」,以慰勞志工一整年的辛勞付出,計有18位志工接受表揚,並獲頒環保局或公所獎狀及公所獎品1份。

希望在新的一年民眾能夠持續落實垃圾分類,將「廢玻璃容器分色回收」、「廢農藥容器回收」、「舊衣回收」、「餐具回收『清、分、疊』」、「一次用產品及含汞產品減量」、「廢手機回收」、「廢照明光源(含破損者)妥善包裝回收」、「廢紙容器(包含紙餐具、鋁箔包或紙盒包等)單獨回收,勿混入一般紙類回收」、「廢電池(二次電池(含行動電源)及鈕扣電池)拆卸回收」、「廚餘回收」、「高壓容器回收」、「自備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二手循環袋再利用」等,配合宜蘭縣分日分類回收政策,讓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成為生活習慣,共同營造礁溪鄉成為永續環保之宜居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