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熱鬧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一年一度的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今(23)日上午8時3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盛大開幕。本次賽事由羅東鎮各國中、小學承辦,為期三天,共有8個組別,2159位參賽選手,角逐18個競賽錦標。

縣長林姿妙表示,辦理中小學運動會讓運動從小扎根,連貫相承,不僅能培養縣內優秀選手,也能帶動宜蘭縣民運動風氣。今日看到各位選手摩拳擦掌,鬥志高昂,準備使出渾身解數,努力爭取佳績,競賽活動絕對精彩可期,期許所有選手都能展現實力,再締高峰!

此次運動會賽事由羅東鎮承辦,羅東鎮位於蘭陽平原的中心,曾是一片茂密的林野,居住著一大群的猴子,在平埔族語中,猴子就叫「老懂」,這是「羅東」地名的由來。而今天開幕表演的主題為「羅東囝仔真正敖」,代表了羅東鎮各個學校表演節目的活潑生動、技巧高超,同時也可看到所有的團隊,都像孫悟空七十二變般展現多樣且精湛的表演,表演串聯國華國中管樂團、羅東鎮幼兒園舞蹈、公正國小體操與武術、羅東國小舞蹈、竹林國小跳繩、東光國中舞蹈、北成國小足球、羅東國中武術、成功國小大會舞演出,將各校的特色靈活精彩的呈現,將平時練習發揮的淋漓盡致,真是「猴」厲害!藉由表演的當下也鼓舞並期待參賽選手們,能將「尚敖」的表現拿出來,與各校好手在田徑場上一爭高下!

序幕表演之後是會旗進場及運動員宣誓,盼望所有選手都能服從大會規章與裁判判決,並發揚運動家精神完成本次賽事。此次擔任宣誓的運動員代表是目前就讀於羅東國中九年級的林敏兒同學,也是本縣重點培訓選手,近來參賽屢創佳績,111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國女組400公尺跨欄銅牌、國女組4×400公尺接力銅牌,同年參加臺北市秋季盃全國田徑賽榮獲國女組400公尺跨欄金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