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壯圍在地藝術成果展開跑!!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壯圍國民小學將於11月1日上午9時至11月30日,於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辦為期1個月的「宜蘭縣壯圍國小藝術家駐校師生聯合成果展」,精彩可期,免費入園歡迎大家參觀。

壯圍國小是一所具備多元教學特色的學校,推動藝文和各項學習皆不遺餘力。陶藝教學、手作教育、口琴隊、美術社、書法社、英語教學等皆為該校致力推廣之重點項目。為提升藝術與美感教育,在校長徐博正領導下,多年來極力推動藝術與人文深耕教學計畫及藝術家駐校計畫,透過老師與學生的手作藝術進行陶藝創作,展現課堂上所學的精彩知識與創作及體現壯圍國小是一個多元發展、以素養導向促進學生學習的歡樂學習園地。此次藉由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平台,結合地景與陶藝作品更加能薰陶學生的藝術氣息。

藝術家駐校計畫是為提供學校師生多元的藝術學習管道,透過藝術家體驗教學與風範引導,增進學生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提昇學生藝術素養,並促進藝術教育品質,進行美感教育藝術紮根,激發學生對藝術創作的興趣愛好,讓藝術能夠生活化。109年度在陶藝大師-黃天化老師的指導下,以壯圍秋冬的候鳥為主題來創作,結合生活領域、自然領域和藝術與人文三大領域,透過介紹水鳥的生態、觀察水鳥的樣貌與姿態,在黃天化老師技術指導中,引發孩子們的創思,創作出各式各樣型態的陶藝作品。

東北角管理處也提醒遊客,防疫期間出遊隨時做好個人防疫,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一起建立安全的出遊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