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車進雪隧當心 先警示秀車牌還未提速則開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每逢假日、連假,國五總會塞車,尤其雪山隧道內更為嚴重,所以會塞車,龜速車是原因之一;因此,高公局特在雪隧內設置慢速車警示系統,凡是車速低於時速65公里,即會顯示車牌警示提速,若還未提速將開罰。

國道5號每逢週休或者連假的尖峰時段,時常出現慢速車,也就速俗稱烏龜車,一些龜速車會造成車速急遽下降、通過流量降低,壅塞車流不易紓解問題;為了解決慢速車不加速的問題,高公局表示將在今年國慶連假起動內側車道慢速車示警系統。

高公局表示,國道5號雪山隧道最早於今元旦假期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第1階段於國道5號雪山隧道北向約18-19K(彎道段)、20-21K(直線段)及26-27K(入口段)等3處外側車道啟用慢速車示警系統。

第2階段則訂在今年國慶連假10月8日起於前揭地點附近的內側車道增加3處示警系統,當偵測到車速低於時速65公里,與前車間距超過100公尺的慢速小型車,將利用下游的資訊可變標誌顯示該車輛部分車號,提醒該部車輛駕駛加速行駛。

民眾說,示警系統看板顯示出牌,他認為效果不大,不會有人太注意看板資訊,車牌PO出來,對一般人應該沒差,因為有些人不會去看看板資訊,沒效果,開慢車的還是會開慢。

另一民眾則認為車牌投射到看板比較有用,用廣播的話,有時在車內聽音樂,而且行車中,可能聽不清楚,還是直接秀出車牌效果比較快。

也有民眾對於秀出牌表示不能接受,要看實際情況有沒塞車,且個資曝露不好。一名女民眾打趣說,她不願意自己車牌被秀出,但她支持別人車牌被秀出。

有一民眾說,他過雪隧遇到過龜速車;他認為,如果可以,秀出牌加廣播效果會比較好,如果沒兩種都來,單秀車牌龜速車駕駛自己不知道,但先秀車牌,然後在廣播,駕駛才會知道已經影響後面來車。

國九大隊 交通組鍾琇媛表示,在道路的前方有一個CNS的電動號示牌,當你在行駛的途中,發現號示牌上有你的車牌,就是你開得太慢的意思,關於龜速車取締我們會有裝設科技執法,若你有達到低於70的要件,我們就會依法來舉發,雪隧的時速是70到90區間,所以請用路人一定要合乎在這車速區間,才不會有違規的問題。今年1月至9月國九大隊已取締慢速車輛違規共計1077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