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為流浪動物付出 只借閱不賣 默默書店開張了!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十年來,都默默的在從事流浪動物救援工作,前立委陳歐珀服務處主任康仕楷,獲前民黨黨主委黃建財醫師無償允借原藥局倉庫舊宅,經過整修後化身為一間只借閱不賣的「默默書店」,今(5)日在宜蘭市長江聰淵、民進黨部主委陳俊宇、屋主黃建財醫師等多人到場祝賀下開張了!

宜蘭市文昌路上一棟老屋,於年初經過翻修後,整個煥然一新,成為文昌路上最亮眼的老宅,這讓許多民眾猜想著這裡底要做什麼呢?位於宜蘭市文昌路114號的這棟老宅,今天在默默書店正式開張後,謎題終於揭曉。號稱「只借閱,不賣書」的摸默默書店的店長,原是立委陳歐珀前服務處主任康仕楷。

康仕楷成立默默書店的過程,經歷許多艱辛與困難,所幸,得到黃建財醫師的支持與幫忙,默默書店的現址,原是黃醫師的藥局,後來診所及藥局搬遷後,老屋就變成倉庫,當黃醫師知道康仕楷的理想後,無私地將該處提供做為書店場地,還將老屋進行翻修,再交由康仕楷來成立「默默書店」。

康仕楷十年來都默默的從事流浪動物救援,所以,他家裡收容了七隻流浪毛小孩,其中還有一隻是被捕獸鋏夾斷了雙腳的毛小孩,為此,他不惜辭去公務人員的工作,開始投入政治工作,也受立委陳歐珀之邀擔任服務處主任一職,並一心想推動禁用捕獸鋏等法案,希望能為毛小孩爭取生存的權益與福利。

去年三月初,康仕楷堅辭服務處主任一職,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說流浪動物的問題,不是用結紮或救援就能解決的,所以他想開一間動保公益書店,藉以宣導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開默默書店是希望透過書店的型態,讓民眾來這裡接觸毛小孩,借閱動保書籍,讓生命教育向下紮根,才能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

「默默書店」,這間書店「不賣書」的,書籍都是可以免費借閱,希望能提供大家能來這看書、借書及分享書,也能來這裡喝喝咖啡、吃吃點心的小小書店。康仕楷也希望能夠以這裡為起點,打造一個推動「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並且也期盼分享「蔬食」及「美學」文化,這裡也將陸續辦理各式的課程與講座。

至於,為什麼取名叫做默默書店?康仕楷笑著說:「其實,書店的名字沒什麼高深的學問或道理,僅僅就是我家養了很多「黑狗」啊!​,黑犬為默,所以便取名為「默默」。我跟太太都很喜歡「默默」這名字,也滿符合我們的個性,就是默默做好每件事。​」;另有關書店的營運,是靠賣咖啡鬆餅來維持。

這就是默默書店的故事,宜蘭市第一間動物友善的書店今天正式開幕,默默書店正舉辦募集二手書的活動,若是您家裡有不再需要卻很珍惜的二手書(不收過期二年以上電腦書、參考書、課本及雜誌),再請您捐贈給默默書店,把這些資源給予有需要的人,推廣閱讀的風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