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條黃定和也有份要相關單位調查 呂陣營:選舉策略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今(8)日指出,宜蘭縣以往每到選舉,旗海飄揚、文宣滿地、大街小巷到懸掛滿滿的競選布條、宣傳車超出時間噪音擾民,整個市容環境、人民生活,可以說是被破壞,無一處倖免,他以前當候選人有遵守,現在身為公職候選人,更應該以身作則,做為表率。候選人帶頭破壞生活和環境,相當不可取,希望本屆立委選舉,可以繼續改善。

黃定和另針對近日呂國華陣營,到處懸掛不署名的負面文宣布條,其中有一則內容,就提到他的布條,依選委會規定任何競選宣傳品不署名即屬於黑函,他在此提出檢舉,要請相關單位介入查明行為人,並依選罷法予以處罰。

黃定和說,這提到他的布條內容,含有民調的影射,也有違反選罷法選前10日不得發布或操作民調的規定及散播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嫌疑!對此,他表示,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希望這種負面選舉的選風,能夠有效地被遏止,還給宜蘭人民一個乾淨的選舉。

呂國華陣營回應,這是選舉策略,如同宋楚瑜公開喊話「棄韓保宋」但最終將由選民決定。

黃定和所提乾淨選舉宣言:

一、打一場對環境最友善的選戰:

1、不大肆掛設競選旗幟。

2、不到處懸掛競選文宣布條。

3、不廣發及張貼文宣海報。

4、不違反選委會宣傳車規定時間擾民。

二、打一場對人心最友善的選舉:

1、絕不抹黑造謠對手。

2、絕不惡意攻擊批評對手。

3、絕不發負面文宣。

4、絕不用高價值的文宣品影響投票意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