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琤婷競選總部成立 楊吉雄、林姿妙、吳秋齡強棒傳承爭婦女保障名額

(影    音)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選區縣議員參選人黃琤婷,今(14)日上午競選總部成立,前立委楊吉雄、縣議員張建榮、吳秋齡、鎮長林姿妙以及數百支持者多人到場助勢,林姿妙、吳秋齡強調強棒傳承,助黃琤婷爭羅東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幫顧好羅東鎮產。

前立委楊吉雄致詞說,羅東有五席縣議員,但要參選的有10人,只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如果黃琤婷沒當選,就是民進黨當選,這一席就像是選鎮長一樣,只能贏不能輸,希望國民黨員團結幫黃琤婷拉票,讓她高票當選。

鎮長也是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表示,縣政府計畫將停車場變為廣場,產值差那麼多,她鎮長任內連一塊土地都沒賣,分錢努力省下來,現在說要做廣場,現在是商業用地,產值四億多,很多,這是要留給子子孫孫的羅東鎮民財產,現在說要做廣場,希望大家跟她一起顧好羅東財產。

林姿妙還說,營養午餐只占縣府總預算百分之一,可以減輕年輕人負擔,但卻有人反對,那就讓她來做。如果她能進縣政府,黃琤婷進入縣議會,定能幫忙支持,她進縣府、吳秋齡進入鎮公所、黃琤婷進入縣議會,就可以顧好羅東鎮產最後強調,一棒接一棒都是強棒,一定能拚出宜蘭、羅東好生活。

吳秋齡說,大家都知道林姿妙鎮長做縣議員接著做鎮長,她接她的棒,來接鎮長這個棒子,鎮長要去選縣長,她做鎮長,接著這個棒子一定要有一個女性議員來選議員,所以物色了很多,那一天服務處成立,我也跟大家報告,我說她吃到好膽藥,一個政治素人突然上來選,在鄉親父老認識她的很少,有的琤婷的名還不會念,還要注音一下,所以到現在大家才朗朗上口,大家都知道黃琤婷。

一路走來,很辛苦我看在眼裡,有一天早上六點多,我也想去社團拜訪,去跟人家進自強活動七點多結束,她跟琤婷如果當選後,要不要再持續,當然要持續,她與林姿妙就是這樣走出來的,她12年的議員林姿妙12年的議員八年的鎮長,都是這樣一步一腳印,有行程就走沒行程就去拜訪,所以大家都說妳又來了,所以琤婷也要有這個決心,竟然要參選羅東的縣議員,就是要把這個責任擔起來,林姿妙跟她所做的所走過的,她都要接受起來,希望琤婷能接下這個棒,在這裡要拜託大家11/24那天,用你們的選票來支持黃琤婷。

因為她有那個決心,要接下這個棒子,剛剛未來的縣長也在講,以後林姿妙在縣政府要推的法案,當然要有一位縣議員支持林縣長,我們的老議長張議長也有講,張議長有說一個法案在議會如果沒有多數的議員通過的話,是沒有辦法來執行的,所以大家會說沒關係,法案法案應該沒問題,不要有這種想法,在這裡要拜託大家,因為羅東鎮在林姿妙這八年的鎮長,很打拚在做,雖然她也打拚要把建設做好福利做好,但是咱要中央跟縣政府跟無法配合,所以大家看到不管是壽園的改建,咱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立,還有Ubike都被擋住,但對手現在才在他政見裡面說林姿妙不妙。

呂國華時代曾經允諾要在羅東運動公園有一個國民運動中心,馬英九總統也說好,經費都編好了,結果林聰賢縣長起來後,他把這個國民運動中心拿去宜蘭市建,目前已經在宜蘭運動公園建好了,他說的羅東不適合要建在宜蘭市才有用,當初我也一直反對,本來說好要建在羅東,是羅東選出來的縣長,怎麼可以這樣,說也沒有用因為他是縣長。當初羅東的議員她也是靜靜沒意見,我沒說是誰你們應該知道她,現在她要選羅東鎮長,才說要建羅東國民運動中心,這是什麼是不是騙票?

黃琤婷說,她在羅東讀書時,就深深愛上羅東,那時就在想,如果我的這份勇氣跟熱情,可以投入羅東這塊土地在這的人民身上,我有實質的力量跟大家服務,一定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在讀書時就常常這樣想,她是一個政治素人,爸爸媽媽是在賣魚丸和沙魚煙,做小生意的生意人,她並沒有好的背景,家也不是很有錢,決定要投入縣議員參選時,回去跟爸爸問,爸爸只簡單給我講一件事情,他說政治是一條不歸路,妳如果投入是一輩子的責任妳知道嗎?自己來考慮清楚再來做決定。聽完後回去問先生,她選議員來跟羅東的鄉親服務好不好,他說我們沒背景沒錢妳憑什麼跟人選舉?她回答說,她一顆要服務的心,願意為羅東來打拚,他相信民意代表縣議員不是有錢人做的,也不是有權的人做的,是一個肯為羅東來打拚的人做的。

黃琤婷還說,女性參政真的很不容易,我看到未來的縣長林姿妙和未來的鎮長吳秋齡,兩位女性這麼打拚為了我們羅東,為了我們宜蘭縣在努力,她深深受到感動,也決定要走上這個政治路途,跟她們共同打拚。我們支持營養午餐,我們全縣的學童國小國中的營養午餐都不要錢,好的政策我們來落實,只要總預算的1%就可以做,第二件事情,中央執政民進黨,地方執政民進黨,連現在目前的縣長也是民進黨,欠我們一個鐵路高架,它欠我們一個北宜直鐵,它欠我們一個陽明醫學院,讓林姿妙、吳秋齡、黃琤婷來跟他們討好不好,給我們機會來打拚好不好。

賴清德前兩天講,他說明年要給我們陽明醫學院30億,她要求行政院長給我們掛保證,如果不是民進黨當選縣長,30億一樣要給我們,如果沒有做到,就是政治買票政策綁樁。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