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浴沂未出面溝通時力批道歉假的罷免行動繼續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收到議員黃浴沂溝通的意願,今(1)日在宜蘭縣議會前舉辦「公開溝通記者會」。希望透過公開場合,邀請黃浴沂針對一般大眾認為其「性別歧視」言論部分進行對話與溝通。透過對話,釐清歧視言論的爭議點。希望雙方能在理解性平概念基礎下,真正消弭性別歧視、落實性別友善、減少社會對立,但黃浴沂並未出席「溝通」;因此,時代力量罷免行動繼續。

黃浴沂5月9日、5月25日在宜蘭縣議會針對女性消防員遭遇性騷擾事件,在議場接連講出許多「歧視言論」;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在第一時間就表達了「不道歉,就罷免!」的立場,可惜事隔多日,黃浴沂議員仍然不願意「公開道歉」,而是用新聞稿表達個人被誤解的「澄清」之詞。

據媒體報導,黃浴沂5月2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至於某政治團體揚言對本人提出罷免,本人願意與該等政治團體坐下來坦誠溝通,讓渠等了解本人發言用意及全般過程,避免因片面之詞、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模糊本人真正訴求。」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接收到黃議員溝通的意願,今天在宜蘭縣議會前舉辦「公開溝通記者會」。希望透過公開場合,邀請黃浴沂議員針對一般大眾認為其「性別歧視」言論部分進行對話與溝通,透過對話,釐清歧視言論的爭議點。希望雙方能在理解性平概念基礎下,真正消弭性別歧視、落實性別友善、減少社會對立,但今天早上的公開溝通記者會,黃浴沂並未出席「溝通」。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表示:「 很遺憾,黃浴沂議員今日未出席此場溝通會,可見他說要坦誠溝通都是說假的。5月29日黃浴沂議員在媒體上表示溝通的意願,但我們未收到黃議員任何溝通邀請,因此我們才主動邀請他來溝通。」

郭稟翰表示:「黃浴沂議員的『不出席』清楚表達著他的道歉只是逢場作戲!毫無性平意識!沒有自省能力!無法真心誠意的道歉!因此,我們罷免的行動也將持續的進行!

我們的訴求很簡單,邀請黃議員釐清歧視言論的爭議點,說明他所謂的「誤解」及「斷章取義」是指什麼?

另外,針對女性消防員性騷擾案,黃浴沂議員根本無法理解性平事件被害人的處境,欠缺同理的能力。黃浴沂議員為了護航縣府,不去究責縣府嚴重怠職,性平事件發生後,依然任由消防局曲解法令,濫權霸凌受害的女消防員,不究責縣府未盡行政督導之責,反而轉移焦點,居然檢討被害人!消防局不該成為性暴力與霸凌的溫床!黃浴沂議員應該嚴加監督宜蘭縣政府,徹底究責消防局,要求宜蘭縣政府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嚴格究責消防局!

另外,黃浴沂議員應誠懇面對自己的錯誤,藉此機會在宜蘭縣議會成立「宜蘭縣議員性別平等委員會」如立院及台南市議會,定期舉辦性別課程,讓議會問政不再有「性別盲」。我們期待議會內部建立性平事件處理機制,處理申訴、調查及違反性平行為,打造無性別歧視的議會環境。

令人遺憾的是,黃浴沂議員昨天回函拒絕出席。我們想請教黃浴沂議員所謂的性平概念的溝通,何來的政治操作? 黃浴沂議員面對輿論嘩然,至今只說過如果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他願意道歉。前提是要當事人的不舒服才道歉?卻不必為自己荒腔走板的性別歧視言論,向性騷受害者、宜蘭縣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再次呼籲黃浴沂議員,公眾人物歧視言論在媒體傳播下引起高度爭議。我們認為回到媒體上,在公開場合釋疑具高度爭議的歧視言論是必要的作法。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前提下對話與溝通,化解社會大眾對黃浴沂議員「誤解」及「斷章取義」的歧見。否則,只憑黃浴沂議員一句政治操作就拒絕出席溝通記者會,不正就代表黃浴沂議員輕輕放下自己謬誤言行,息事寧人而已!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再次強調:罷免只是手段,歧視必須終止!請黃浴沂議員面對自己的錯誤,深刻反省性別歧視言論!請黃浴沂議員嚴加監督宜蘭縣政府,徹底究責消防局,不要成為性別歧視、濫權霸凌的共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