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至宜蘭 縣府將全力配合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高鐵延伸至宜蘭案,經立委陳歐珀極力爭取,終獲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鐵道局高鐵東延規劃案結果也出爐,交通部傾向優先延伸高鐵到宜蘭,並排除可行性評估;縣長林姿妙表示,她上任首推的就是高鐵,縣府樂觀其成將全力配合。

11月13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蘭宜蘭時,由縣內各界人士組成的「東部快鐵促進會」,趁機表達地方的心聲。

縣長林姿妙表示,自她進入縣政府,首推的就是高鐵延伸至宜蘭,聽中央說,高鐵南港到宜蘭僅13分鐘,直鐵27分,普悠瑪28分鐘,時間就是金錢,縮短距離就可以提升經濟效益及投資報酬率。她並說,雪隧通車後,宜蘭塞車非常嚴重,希望大眾運輸工具來到宜蘭,就可以紓解宜蘭交通,大眾運輸到宜蘭可以用接駁車接駁,讓宜蘭交通順暢。

縣政府祕書長林茂盛說,高鐵至宜蘭,交通部還在做內部評估中,縣長也歷次提到,縣政府當然歡迎高鐵到宜蘭,但因這部分權責在中央,就地方政府而言,當然樂觀其成,若中央有需求,縣長也多次提到會全力配合。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