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等重大交通案 雖換部長計畫仍不變

(圖片:翻攝)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今(5)日交通委員會進行質詢,針對高鐵延伸宜蘭等重大交通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高鐵已進入綜合規畫階段,另陳歐珀提案「台62線快速道路延伸至宜蘭頭城以分散國5車流」,也獲交通部同意並於今年4月公路總局發包可行性研究評估工作。

立委陳歐珀表示,鑑於國5假日嚴重塞車,他提案要求「台62線快速道路延伸至宜蘭頭城以分散國5車流」;陳歐珀說,台62線瑞濱→沿台二線至宜蘭頭城總計95公里需時100分鐘,因此他提出臨時提案「台62線瑞濱→沿高鐵路線至宜蘭頭城總計69公里需時52分鐘,且未來設計階段採共構建造,納入可行性評估工作內,可減省公帑及施工時效」,該項提案,獲得交通部同意納入可行性評估工作內。

陳歐珀提到,高鐵延伸宜蘭地方民眾相當憂心是否換了部長延高鐵伸計畫生變?原定於7月公布高鐵設站位置會如期公布嗎?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高鐵已進入綜合規畫階段,站址尚未訂定在宜蘭站或者縣政中心站,等待鐵道局分析結果出來,會如期在地方舉辦說明,他再次表達選站址要考慮宜蘭整體的發展及都市更新議題,尊重中央最後專業的決定。

至於台2庚延伸線興建計畫;他說,台2庚延伸線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及行政院審查退件太多次,95年至110年,共16年,至今還沒有著落? 他請交通部長王國材關心並且正視,給宜蘭鄉親一個交代。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