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址 交長:縣政中心以南 溪北、溪南平衡意見最少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9)日出席壯圍沙丘地景藝域開展,在受訪時表示,高鐵宜蘭站址第五方案確實在縣政中心附近,溪北、溪南較平衡,大家意見最少,可能再到宜蘭開說明會。

交通部週三到宜蘭宣布,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候選站址,再新增第五方案「地方折衷案」,位在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王國材強調,不管最後定址在哪,都叫宜蘭高鐵站,是屬於全縣民的站。

王國材說,第五方案確實是在縣政中心附近,最重要的是,地方表達溪北、溪南平衡問題,交通部有聽到,所以提出第五方案,目前大家也覺得第五方案較為平衡。

王國材說,第五方案仍需要細部規劃,尤其路線經過的地區,必須再請顧問公司評估,週三結束宜蘭的行程回台北後,已經請顧問公司著手評估和分析;他並說,經過分析完再跟大家報告,至於會不會再到宜蘭開說明會,他說「也有可能,確定的時候會再說明」。

縣長林姿妙今天首訪時表示,宜蘭縣民各鄉鎮為自己請命,提出設站看法,這是好事,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打拚,力量才會最大;17日部長王國材來宜蘭,縣府有表達「宜蘭縣東西南北平衡發展」、「尊重專業」等意見,而宜蘭站以南、蘭陽大橋以北都屬於廣義的縣政中心,後續傳出的新增候選站址都屬於廣義的縣政中心,最重要的是高鐵案能盡快核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