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址林姿妙依然支持縣政中心但會尊重專業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高鐵宜蘭站址,交通部新提出兩站址方案,但縣長林姿妙依然支持縣政中心,但尊重中央專業決定;宜蘭市長江聰淵則指出,設在宜蘭火車站會影響鐵路高架40個月期程,在縣政中心是28個月,他會支持將鐵路高架期程降到最低的方案。

高鐵宜蘭站址交通部擬有四城、宜蘭(宜蘭火車站)、縣政中心、羅東等4站,後來傳交通部中意四城站,引起宜蘭地方正、反意見熱議,但最近交通部又提出2個新方案,都在宜蘭市,初步規劃分別在環市東路、台九線附近,周邊是農地、農舍,且路線會繞過宜蘭市,與台鐵共站不共軌,另一案是鄰近縣民大道、中山路,位於宜蘭市都市計畫區,土地取得較容易。

縣長林姿妙指出,縣府立場還是縣政中心站,這個站址在宜縣區位中心點,附近有縣政府、議會、宜大育成中心、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方法院、宜蘭科學園區等,附近土地多是農地,徵收費較少,不過,也尊重中央專業,讓高鐵延伸宜蘭案及早核定。

宜蘭市長江聰淵認為,宜蘭火車站址是會影響鐵路高架40個月工期,另,縣政中心站是工期28個月,他支持高架期程降到最低的方案。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