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蘭陽風采 文化交流之家相見歡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15)日上午9時,於冬山良食農創園區辦理「111-112年『文化交流之家』外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與接待家庭相見歡茶會」,藉由交換小禮物及在地農業文化體驗活動,讓12位傅爾布萊特青年獎學金得獎人(Fulbright English Teaching Assistantship grantees,簡稱ETA)與12個宜蘭家庭開心相見歡,並進行為期一年的臺美文化交流!

教育處處長王泓翔表示,宜蘭縣政府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引進ETA,主要為與縣內國中小之本國籍教師進行協同教學,支援英語村遊學計畫及進行文化交流,本次在宜蘭招募對於文化交流有興趣之12個家庭,藉由接待家庭資源,在假日及節日時邀請ETA參與家庭聚會或出遊,協助ETA認識臺灣文化與宜蘭獨特的人文風情,同時也增進宜蘭鄉親的國際視野。

為讓ETA及文化交流之家的初次見面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宜蘭縣政府特別辦理文化交流之家相見歡活動。活動一開始,由宜蘭縣政府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分別致贈ETA與接待家庭紀念品,縣府由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致贈木質手工筆,筆身使用宜蘭木製作並個別刻上ETA的名字,希望ETA使用手工筆書寫宜蘭生活、紀錄宜蘭之美,並於返國後能透過這支筆寄情宜蘭。學術交流基金會則是贈送由以往的ETA們所編寫的英語繪本給接待家庭,希望家庭成員能在閱讀中找到樂趣,讓學英語變得更有趣。

在宣布ETA與接待家庭的配對後,為讓雙方有更多的互動,特別請園區提供結合在地特色及趣味的體驗活動:「愛的爆抱」活動為傳統米食—爆米香的製作過程,讓ETA及小朋友能夠認識臺灣傳統米食;「茶枕無憂」茶葉枕頭DIY活動,ETA及接待家庭一起製作具茶葉香氣的枕芯、絹印枕頭套,並品嘗品嚐茶葉冰淇淋及冬山特有的素馨紅茶,半天的體驗活動加速拉進接待家庭及ETA的距離,也成為彼此間最好的回憶。

配合2030雙語政策,英語教育及雙語教育為宜蘭縣重要教育政策之一,縣府近年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人員,提供縣內更多學校教學資源,提升學生英語聽力及口說能力,培養宜蘭縣學生學習力、移動力並增進國際視野外,另透過「文化交流之家」活動,讓在地家庭有機會結交國際友人,推廣宜蘭在地文化特色,展現宜蘭好生活,也希望宜蘭能成為這群優秀青年在臺灣的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