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遇東北角 壯圍沙丘自行車輕旅行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廣大的沙丘地景、搭配生態水池倒映綿延的防風林,每逢周末假日成為遊客漫步輕旅的熱門景點,不僅園區風景優美,周邊還有規劃完善的濱海自行車道,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7)日舉辦騎遇東北角活動,帶領遊客體驗新的輕旅行自行車路線,實踐沙丘慢生活主義。

本次自行車路線以宜蘭濱海風景為主,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出發,沿著海濱,遠眺太平洋及龜山島無限美景,十分悠閒愜意!接著會經過蘭陽溪口、東港榕樹公園探訪蘭陽溪、宜蘭河及冬山河等3條宜蘭重要河川「三敆水」匯流景色,這裡的濕地生態特色豐富,每年吸引大批水鳥棲息,成為喜愛賞鳥者的天堂。

踏訪了濱海自然生態景點後,來到壯圍特色社區-廍後社區,廍後社區有著鄉村簡樸、單純的氣息,社區有整排可愛的魚漂流木創作、茅草涼亭讓人覺得有趣又好玩,還有全台首座漁師廟、大陳文物展,社區也會不定期舉行傳統牽罟及漂流木創作活動,讓遊客能夠深入體驗認識壯圍傳統文化。離開社區沿著小路通往海邊,約100公尺左轉即會進入沙地農業繁盛的田野小徑,沿途有大片的花生、山藥田相伴,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黃色潛望鏡,享受微風吹拂、花生田綠苗隨風搖曳、起伏的沙丘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全程路線約5公里,路程中有部分較陡處建議遊客衡量腳力或下車用牽的上坡後再騎,若時間充足,可以清晨在沙灘欣賞龜山朝日日出景觀,另外到壯圍周邊休閒農場、海鮮餐廳、下午茶及飯店民宿等景點參訪,深度漫遊壯圍小鎮風光。

*沙丘自行車路線: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沿宜蘭濱海自行車道->龜山朝日海邊盪鞦韆(夏日限定)->蘭陽溪口、東港榕樹公園->廍後社區->經沙地農業田野小徑->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