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消防分隊廳舍擴建工程落成啟用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馬賽消防分隊擴建工程」在各方殷切期盼下,於今年10月14日竣工,今(31)日上午縣長林姿妙主持啟用典禮,進行祭祀祝禱,為蘇澳地區救災量能開啟新里程,並祈願馬賽消防分隊全員平安順利,持續守護鄉民福祉及生命財產安全!

馬賽分隊負責縣內災害搶救任務,為縣內三個消防特搜部隊之一,因應消防勤務日漸繁重,人員及裝備亦相應擴增,原有廳舍空間已不敷使用,在議員建議及消防局極力爭取經費下,進行擴建工程。工程自去年9月1日起施作,期間分隊同仁須多次搬遷設備及裝備,還須忍受施工噪音、粉塵、新舊交接處下雨漏水等窘境,時值COVID-19疫情嚴峻,分隊同仁在噪音下睡眠,施工期 間僅能使用流動廁所,大量的勤務與侷促的生活空間,加重了同仁的心理壓力。然而馬賽分隊始終堅守岡位,甘願負重前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林姿妙縣長不捨同仁在疫情及工程期間的辛勞,今(31)日啟用儀式逐一慰問並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檢視擴建後的駐地環境,關心新建設施的適用性及完善性,期能提供同仁更寬敞、更舒適的值勤空間,以激勵同仁士氣並提升救災效能。

馬賽擴建工程基地位於宜蘭縣蘇澳鎮隘丁路14號,原有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 508平方公尺,本工程將原有空間額外擴建410平方公尺,擴建後總樓地板面積合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