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漢肺炎疫苗送抵聖母醫院 首梯次施打一線防疫醫護人員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首批600人次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指定羅東聖母醫院擔任宜蘭縣溪南地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專責醫院,明(22)日第一梯次施打對象為第一線防疫相關醫護人員。

聖母醫院表示,應中央指示,羅東聖母醫院擔任宜蘭縣溪南地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專責醫院,分配到的600人次疫苗將於明天開始施打,該院特別設立「專責門診」及休息區,看診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四,上午一診,下午一診,因為施打前需要問診評估,施打後需30分鐘休息觀察,所以目前擬定上午報到時間為9點、10點、11點,注射時間為9點半、10點半及11點半,下午報到時間2點、3點、4點,注射時間為2點半、3點半及4點半。

因疫苗有保存限制,一瓶疫苗可施打12人,所以12人須同時在場方能施打,以發揮每瓶疫苗最大效能,因此採預約制,該院明天由外科醫師帶頭已完成第一梯12人的預約施打,另外中央指示為求醫療量能正常運轉,所以分散同單位施打時間,該院除上午預約一梯次,下午2點也預約第二梯次。

目前第一梯次只針對第一線防疫相關的醫護人員,不是民眾,詳細身份別後面補充,聖母雖是溪南專責醫院,但施打對像可以是宜蘭縣符合第一階段施打資格的醫護人員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