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Mr.陳定南」卡通版動畫賽即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陳定南基金會主辦,陳定南卡通版動畫比賽 於11/30截止報名,全國高中以上學生身份都可參賽  目前時間已接近  鼓勵大家以團體組隊參賽的方式 仍可完成作品 2-6分鐘即可 最高獎學金5萬元。

一、 陳定南先生簡介     1943 年出生於宜蘭縣三星鄉的陳定南,從小成績優異,省立宜蘭中學畢業後考上台灣大學法律系。大學畢業後,進入警總軍法處服役擔任預官,目睹獨裁政府操弄司法,轉而從商,先後經歷東方廣告、台塑首席設計、台塑南亞塑膠,亞中鞋業等公司,1974 年自行創立鞋業外銷公司,年營業額達五百萬美金。

1978 年與張昭義女士結婚,因美麗島事件及林宅血案,使陳定南決定棄商從政。  1981 年當選第九屆宜蘭縣長,是蘭陽平原上第一位黨外縣長,4 年後以七成得票率連任。八年縣長任內,縣政成績耀眼,開創出「宜蘭經驗」,讓宜蘭人擁有對家鄉的認同與驕傲。 1990 年起,擔任四屆立法委員,問政擇善固執,不隨波逐流,不跑紅白場,專心鑽研法案。1994 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第一屆民選的台灣省省長。雖然未當選,卻喚醒了台灣人民的本土意識。

2000 年出任法務部長。亞洲華爾街日報肯定法務部掃除黑金的決心與立竿見影的績效,並將陳定 南比擬為聯邦密勤局幹員、美國黑金剋星-Elliot Ness。 2005 年辭去法務部長職位,返鄉參選第十五屆宜蘭縣長,功敗垂成。 2006 年 11 月 5 日下午 2 時 26 分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 63 歲,留給宜蘭鄉親及台灣人無盡的不捨與哀思。

二、活動緣由     陳定南,出生於宜蘭的平凡農家,卻創造出閃耀至今的政治典範。他正氣凜然,堅持公理正義,雖得罪不少權貴,甚至不見容於同黨同志,但實踐了一生所堅持的信念─「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陳定南並非完人,但他廉節、誠實、前後一貫絕不投機,並且求知若渴。把錢看得輕如鴻毛,把名譽看得重於泰山。他用盡一生幫助別人及愛護生長的土地。 『宜蘭的中小學校園,就像一串串珍珠撒落在蘭陽平原上』,這是天下雜誌當年對陳定南的美譽。

2017 年網友在 PTT 上詢問大家「最希望哪個名人復活」,結果陳定南奪下第一名。陳定南一生的行事作為,如今都已成了台灣人無比寶貴的政治資產與核心價值。陳定南已經跨越 了他的世代,永不過時。他是有意思的人,他將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敬邀年輕世代來認識 「青天文化」。

三、活動對象: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含碩、博士班)學生身份者。 四、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2019 年 11 月 30 日止。 五、活動辦法:影片長度約 2~6 分鐘,mp4/mov、解析度 1920*1080 FHD NTSC 格式,須有字幕及配音。影片內容及敘述方式由參賽者自由表現。每人或每團隊只限 1 件作品參賽。有趣志參賽者,請先填寫並傳送基本資料(非必要),以利本會作業。
1.劇情及整體內容 20%。
2.卡通動畫特性 30%。
3.陳定南的特質魅力及價值論述能力 20%。
4.陳定南的時代意義表現功力 20%。
5.其他 10%。

六、活動參考:陳定南紀念館展覽、《為官的品格-陳定南留給我們的未完成事業》、《陳定南傳- 廉能政治的實踐家》、本會出版之特刊及本會全部現已公開之文宣資訊、陳定南                  72 分鐘及 25 分鐘影片、本會官網、臉書、IG 及其他等。
七、活動獎學金:取前 5 名。入選作品版權為作者及本會所有,並須簽署保證作品為參賽者創作,有違者,自付法律責任。且願意讓本會將作品置放 youtube 分享。
1.第一名奬學金:新台幣 5 萬元,贈紀念盃。
2.第二名奬學金:新台幣 3 萬元,贈紀念盃。
3.第三名奬學金:新台幣 2.5 萬元,贈紀念盃。
4.第四名奬學金:新台幣 1.5 萬元,贈紀念盃。
5.第五名奬學金:新台幣 1 萬元,贈紀念盃。
八、入選公布:2019 年 12 月 10 日於本會官網及臉書公布入選名單。
九、主辦單位及報名方式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報名方式:《報名表連結》https://contest.bhuntr.com/tw/872821202955180245103509102b
請將作品上傳至 YouTube (請設定不公開),並請於報名表填寫影片連結
《比賽簡章》:https://pse.is/HY8QR   ◎  聯絡人:林性慈秘書  ◎ 本會郵址:mrclean@mr-clean.org.tw ◎  電話:(03)989-8855
◎  傳真:(03)989-9966 ◎  官方網站: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www.mr-clean.org.tw ◎  臉書搜尋: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www.facebook.com/mrcleanchendingnan ◎  地   址:26645 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 2 段 65 巷 52 號
十、備註:為維護本活動進行順暢,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及調整權利。報名活動之參賽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效力,於入選後另行提供更詳盡資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