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性鄉長開創新局 陳坤妻彭鈺登記參選三星鄉長

(記者廖玟婷/三星報導)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與妻子彭玉雙雙脫離民進黨,由妻子彭鈺參選三星鄉長,並於今(30)日在眾多支持者陪同,到三星鄉公所辦理競選鄉長登記。彭鈺表示,希望給女性機會,定會做一個受肯定的鄉長。

彭鈺今天在先生陳坤與眾多粉紅兵團支持者陪同,先到三星鄉供奉關聖帝君的鎮安宮參香,隨後步行前往三星鄉公所,沿途受到民眾鼓掌給予加油,彭鈺邊走邊跟熱情民眾握手拜票。

辦理登記手續後,彭鈺表示,她很感謝媒體朋友關心女性參政,關心三星媳婦彭鈺參選鄉長,她首先感謝她的家庭給予鼓勵支持力量,踏出參政第一步。

彭鈺說,鄉政是延續發展,看到黃錫墉鄉長六年來施政滿意度受大多數鄉民肯定,她今天要更加努力來爭取民意肯定,願咱鄉親拋開政黨思維,給女性一個機會 ,相信她一定會做一個受肯定好鄉長。今天看到自發性的鄉親好朋友陪同她走出第一步,給她增身為三星媳婦的我。

相信鄉親們很期待她先生陳坤先前提出的政見,所以正確來說並不是代夫出征。在先生陳坤的身邊,長期看到政治層面問題,我常常與一些鄉親朋友在聊,聊的過程中,我聽到許多她們訴不出的無奈,這些無奈往往是出自於黨派之爭,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事情太多了。

這才是激發我出來參選的主因,為什麼不能為了地方的和諧用和平的方式去落實執行?究竟鄉親們的福址在哪裡?為什麼要為了政權爭奪而犧牲掉鄉親們的福利?在位者不是應該為民爭取更多更好的福利嗎?

她是三星的媳婦,三星是個農村社會,早期舊有觀感就是女主內、男主外,現在講求的是兩性平等時代,但女性的福祉究竟在哪裡?很多事情並不是女性不能做!我們不是都做中學,學中做嗎?我更想為我們的鄉親及婦女爭取更多福利。加很多的信心,真正感謝感動。

 

三星的媳婦提出政見願望~

一、清廉執政,落實地方自治。
二、照顧輔導弱勢族群,均衡資源分配。建立新住民及外配籍行政服務平台。
三、創立老人養生樂活長日照園區。
四、設置幼兒託育園區。
五、建立「時間銀行」分項志工平制度。
六、促進安農溪週邊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規劃完善公共設施。
七、延續太平山鐵道文化園區早日完成。
八、提升三星鄉農業產銷競爭力,提高農民所得。
九、加速基層服務建設,促進東西向快速道路併貫通大隱地區南北向銜接,以利地區發展。
十、促進大隱地區農地重劃納入,改善農業生產農民生活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