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 縣長視察員山、冬山番石榴、文旦柚災損情況

(記者江柏恩/冬山報導)颱風利奇馬颱風昨(8)日凌晨暴風圈觸陸,今(9)日上午宜蘭縣長林姿妙率縣府團隊,偕同冬山鄉林峻輔、縣議員張秋明、楊弘旻等人前往員山鄉及冬山鄉中山村視察紅心芭樂及文旦柚災損情形。員山鄉果農表示,因擔心落果,已先行採收較成熟果實,加上本次風雨不大,並未造成嚴重災情。

縣長林姿妙表示,自上任以來致力推動一鄉一特色,不斷加強農產品行銷及推動外銷與企業認養,未來縣府也會持續和鄉鎮市農會及公所合作,強化宜蘭縣特色農作物之通路,讓宜蘭農民過好生活。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宜蘭番石榴種植面積212公頃,其中紅心芭樂占40公頃,年產值約5000萬元,紅色芭樂果皮淺綠,香氣濃郁,果肉呈淡淡的紅色,切開後就像一顆小西瓜,是宜蘭最具特色的農產品之一。文旦柚全縣種植面積244公頃,其中冬山鄉面積約147公頃,占全縣一半以上,是宜蘭縣重要文旦柚產區,肉質細緻、水份充足,也歡迎大家提早訂購作為中秋禮品的伴手禮。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