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問題不再困擾!婦人成功接受顯微手術及人工椎間盤置換治療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60歲的游女士,長期以來一直忍受著頸部後方的酸痛,睡眠品質很差,近期更是感到痛楚蔓延至雙肩和上背部,甚至手部也開始出現刺痛感。

雖然她早已知道自己有頸椎退化和神經壓迫問題,但出於對手術的恐懼,一直選擇保守治療,只接受藥物及物理治療,在無法獲得改善的情況下,游女士在友人的推薦下,最終尋求了專業醫療幫助,至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謝炳賢醫師門診求診,經過一系列的影像檢查和神經學評估,謝炳賢醫師確診游女士的頸椎問題已加劇,需要手術治療。

於年前安排了頸椎前位顯微手術及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歷經手術後,成功地為長期受頸椎問題困擾的游女士提供了有效的治療,終於讓她能夠在農曆新年期間享受幸福舒適的時光。

謝炳賢醫師進一步解釋,針對頸椎椎間盤疾患,目前普遍採取頸椎前位顯微手術,經由前頸的微創傷口進入,在顯微鏡下切除椎間盤及骨刺,以達到良好的直接減壓效果;游女士手術非常成功,在術後第一晚就感受到後頸疼痛明顯的緩解,手臂的酸麻痛完全消失。由於手術傷口微小且出血量少,人工椎間盤置換後也不需要配戴硬式頸圈,游女士在術後第二天就安全地出院回家休養。

謝炳賢醫師指出,像游女士這樣的頸椎患者並不罕見。隨著現代生活方式的改變,長時間低頭使用手機和平板電腦已成為頸椎問題的主要因素之一,頸椎椎間盤加速病變,進一步破裂擠出導致脊髓的壓迫或是神經根病變,患者的年齡層也在不斷下修;若保守性治療無法改善,精準的顯微手術治療除了改善症狀,新發展的人工椎間盤置換手術也能明顯改善術後生活品質,但均須醫師仔細評估。

謝醫師最後呼籲,若有頸椎退化的症狀患者,還是建議及早就醫檢查,尋求醫療幫助是至關重要的。他強調,早期就醫檢查,經醫師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可以有效預防病情惡化,並且提高治療效果和生活品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