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運動公園新地標 最美的風雨球場動工!

(記者陳伊伶/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本月9日在鎮立運動公園,舉行『第二親子共融遊樂場』啟用典禮之後,為更加提昇運動公園的各項運動、遊憩、休閒等設施..達到盡善盡美、臻於最佳完善的狀態,自即日起正式啟動『風雨球場興建工程』 (包含周邊雨水排水系統改善、友善親子廁所等..),工程預計150個工作天(日曆天)完成。

社會課鄭基誠課長表示,因應宜蘭縣冬季氣候多雨潮溼的型態,加上全球遭受極端氣候的影響,台灣地區(包含頭城在內)的氣候、雨量、溫度等..逐漸呈現不穩定的情況;民眾日常的生活作息、工作、運動、休閒等..因此亦遭受到不小的挑戰;經鎮長曹乾舜通般考量及指示之下,鎮公所決定在鎮立運動公園當中,建構一座能供鎮民朋友充分使用並將天候因素降至最低的『優質風雨球場』。鎮公所除自籌2,448萬元以外,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補助,終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補助1,200萬元。

鎮長曹乾舜表示,他就任以來,經過不斷的規劃和建設,已成功的將占地約三.四公頃的頭城鎮立運動公園,建設成為美輪美奐、環境優雅、設施齊全,深受各界人士及鎮民朋友們樂於親近、熱烈迴響與讚賞的運動場所。

該工程的興建主要考量能夠有效避開天候因素的限制外,更希望提供愛好籃球運動的鎮民朋友們一個合宜的空間和場域,增進彼此切磋球技的機會。球場採用膜結構的設計,以親合的構造並融入周邊的山色美景,相信在落成、啟用之後,勢必又將成為本鎮(頭城)另一個具特色、魅力的熱門、打卡、運動景點。工程進行時亦將針對周邊既有的排水系統功能以及親子友善廁所進行優化的改善,以提升園區內整體場地服務品質。

鎮公所接續向縣政府申請建照並申報開工,目前已完成『臨時廁所』的設置,即將進行『親子友善廁所』的更新和改善,同時動工興建嶄新『風雨球場』。

曹乾舜說,他要特別籲請全體鎮民及外地的鄉親朋友們體諒和遵守,因為隨著工程陸續的進行,難免會造成在運動公園運動(含其周邊)的民眾諸多的不便和限制,敬請大家多多包涵;同時也要提醒家長們,當您帶孩童前來遊憩時,務必多加注意施工圍籬範圍及警戒區域,嚴格禁止兒童靠近;在短暫的等待和施工過後,風雨球場絕對會以最亮麗、嶄新的面貌來迎接全體的鎮民和各地的好朋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