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立運動公園設施升級 鎮長、民代先體驗

(記者江柏恩/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於今年3月起,在『頭城鎮立運動公園』進行多項增設計畫及改善工程,鎮長曹乾舜對於工程品質及進度至表關切並且經常至工區督察;特別於今(4)日上午邀請全體鎮民代表、里長等..共同前往現場會勘並聽取簡報。

『頭城鎮立運動公園』自民國89年建立使用迄今已有19年的歷史,園區占地約三、四○公頃。但是隨著時間的累積,園區場地已呈現銹蝕、損壞等現象,為讓民眾持續擁有完善的運動休閒環境,公所特針對園區的設施進行全面的檢測,除向上級爭取並自籌經費進行多項改善方案:

壹、去(107)年10月初爭取『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計畫』(屬競爭型補助),歷經多次送審及修正,終於獲得教育部體育署核定經費1,458.9萬元(中央補助1,000萬元整、公所配合458.9萬元)

計畫內容包括:

1.移除使用率低的舊網球場。

2.增設法式滾球場1座、5人制足球場暨飛盤場2座。

3.整修4座籃球場舖面。

4.游泳池增加防滑設施及無障礙入水設施等項目。

貳、去(107)年10月中旬率先完成宜蘭縣第一座全新的『親子共融遊戲場』啟用以後深受各界喜愛和好評,為讓該設施能更趨多元,今年再自籌增設鳥巢鞦韆、轉轉杯、鯨魚沙坑、蹺蹺板、蜻蜓座椅等..設施,讓親子有更多遊戲的場域和選擇。

叁、公園內的廁所年代久遠、設施老舊、故障頻傳,造成民眾使用的不便,公所亦自籌辦理改建。

鎮長曹乾舜表示,基層建設的興建及完善與否,主要取決於周詳的計畫、經費的籌措、嚴格的品管、效率的掌控..在此,要特別感謝全體代表的支持,他有信心將來『頭城鎮立運動公園』各種設施項目全部竣工之後,絕對會讓民眾的眼睛為之一亮,同時發揮最大的休憩運動效益;對於在施工期間造成使用上的不方便,也要拜託大家多多諒解,鎮公所會持續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各項安全措施、嚴密工程品質,如期地完成施工項目,早日提供民眾更優質、嶄新的運動空間。

在此也要呼籲大家,將來在使用上一定要好好的愛惜,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清潔,讓運動公園的休憩功能一併發揮娛樂、教育、公民責任等..效果;公所未來也會加倍努力持續規劃,提供民眾更現代化、優質、友善的運動場所和設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