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民有福!每人可領2千元振興經濟津貼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於今(17)日起,同步在鎮內8個里發放振興經濟津貼每人新台幣2000元,雖然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但前來領取津貼的民眾仍非常踴躍,會場秩序也相當良好。

代理鎮長蔡文益到各發放點巡視,了解民眾領取情形。蔡鎮長指出,至10月20日前,公所依照規劃期程到各里發放。而如無法在各發放點領取的鎮民,可於10月21日(周五)下午、10月22日(周六)、10月23日(周日),在鎮公所補領。10月23日為最後領取日,當日仍未領取者,則視同放棄,即無法再領。

許多民眾及家庭在領到津貼後,臉上都露出笑容,感謝鎮公所施政,認為鎮公所真的有關心到基層民眾的需求及感受,也打電話給公所、蔡鎮長,或是在臉書表達謝意。

蔡鎮長表示,今年疫情變化起伏,因相關社會福利補助方案有若干條件限制,這期間亦遇到許多民眾雖有實際困難,但囿於法令未合,無法給予及時的補助。疫情也確實對民生經濟造成不小影響,所以在鎮公所與鎮民代表會的合作下,積極來辦理本次的振興經濟津貼作業,希望能夠帶給所有的鎮民一個及時且溫暖的幫助。

社會課長鄭基誠說,此次發放對象是以111年9月12日前設籍頭城鎮的鎮民,或出生且初設戶籍於本鎮的新生兒鎮民為對象。本人領取者,需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印章。如家中人員無法前來領取,則可書寫委託書,委請家人代領。受委託人(代領人)要繳驗身分證及印章,委託人需要提供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三者擇一)接受驗證。相關發放注意通知單及委託書,皆已請里鄰長協助發送至各家戶。或於公所網站下載使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