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家商學生手作暖心餐點,溫暖老師的心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適逢教師節將至,頭家學子206班游蕙嘉、陳湘雯(礁溪國中畢業)、207班吳允佳、張惟婷(頭城國中畢業)自發性地向烘焙實務的授課老師歐珮怡老師、陳建志老師提及,請授課教師於烘焙課上教學蛋黃酥的製作,這樣她們就可以自行製作蛋黃酥,在感念師恩的節日時,親手將自己在頭城家商所學成果做為禮物,回贈給母校的師長們,感謝師長們往日的諄諄教誨。

這四位同學在烘焙課上總是拿出120%的專心,深怕製作蛋黃酥的過程有所遺漏。雖然來自不同的班級,但私底下他們卻常常分享製作的心得,交換烘焙課的筆記參考,就是希望能製作美味好吃,又極具賣相的蛋黃酥給往日的師長們。這幾位餐飲科同學特地請頭城家商的師長帶他們重回母校,探望往日時的師長們,並親手將熱騰騰的蛋黃酥送到師長們的手中。國中師長們的感動溢於言表,並又驚又喜的說:「真的很感動,這些孩子長大了,到頭家後進步很多。」本來以為高中階段課業比較繁重,可能也沒什麼時間回母校跟師長敘舊,沒想到這些孩子把高中階段所學,化做感念的心回饋給師長,真的萬分感動。

游惠嘉同學表示,真的很高興能在教師節的前夕,將自己親手做的蛋黃酥送給以前礁溪國中的導師,看到老師都還是健康有朝氣,還記得她的名字,開心聊天起以前上課的事情,真的很令人懷念。

陳湘雯同學也表示,平時烘焙課程都有進度,對於授課老師同意她們的提案,真的很驚訝。因為二年級開始就有烘焙檢定考試,花時間教不是考試的項目的蛋黃酥,原以為老師不會同意,結果一口就答應了。

吳允佳同學表示,其實蛋黃酥的製作技巧得要經常練習,平日的課程裡都要做課程內容的練習,他們四個人都是利用放學或假日時間留在學校反覆的練習,雖然過程很辛勞,但卻很值得。

張惟婷則認為,不管如何,只要國中時的師長們開心,對於學生就是最大最美好的鼓勵。

最後,頭城家商汪冠宏校長對此予以高度肯定,孩子們來就讀頭城家商不只是學習課業,精進技藝,更重要的是培養品格,為人不忘本,處世不忘恩,且而自動自發地去作應為之事,這才是我們教育人辦學教育的宗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