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全縣首創 大師真跡墨寶紅包袋典藏、互贈兩相宜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2021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原訂於《2月5日至6日》連續兩天(分為3個場次)舉辦。因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的影響,鎮長曹乾舜特召集公所全體主管專案討論,決定遵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訂頒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公眾集會風險建議評估表』及『宜蘭縣政府』函文指引停辦本次活動。

曹鎮長為了讓鄉親們在除舊布新之刻,依然能夠滿懷喜悅,迎接『牛轉新機-鴻運開』的農曆年節氣息,特別指示行政團隊突破創意、改變方式,將公所滿滿的祝福與關懷,即時傳遞至鎮內各個角落;經頭城在地書法名家『王文清、康杰、俞素卿、蔡時魁』4位大師的鼎力支持下,獲允提供親撰的『賀年吉祥話』書法樣張、精心彩繪的『新春畫作』並蓋上『落款印章』之後,送交鎮公所印製成『全縣首創、獨一無二、專屬』的『大師真跡墨寶紅包袋(1份6入)』,自今日(2/5)下午13:00起至2/9日發送到全鎮各家戶、里(鄰)長、代表及社區團體等..齊為牛年增添溫馨、歡樂、喜悅的氣氛。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公所為保存在地文化資產,彰顯開蘭第一城文風鼎盛、人文薈萃,書法名家眾多的榮耀,每年春節之前都會舉辦「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將傳統民俗與書法文字之美融合並廣為流傳。
今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COVID-19)的影響,贈春聯的活動被迫取消;但為了增添民眾除舊佈新、迎接春節的喜悅氛圍,公所亟思將農曆過年時送紅包的傳統習俗,以嶄新的樣貌呈現,精心推出『大師真跡墨寶紅包袋(1份6入)』,我們將平凡的紅包袋融入多元的活力和實用性;這是全縣12鄉、鎮、市當中獨特的創舉,其精緻的質感除蘊藏『大師揮毫』的精髓外,也將成為令人愛不釋手,兼具『典藏價值』、『互贈喜悅』的珍貴好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