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強降雨影響市區通行安全 宜市公所組緊急應變小組因應!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宜蘭市長江聰淵今(23)日上午針對發生在5月21日,蘭城晶英酒店前面民權路二段,因為梅雨鋒面的強降雨,造成該路段路面積水的狀況,再次進行現場勘查作業,了解發生原因,並請鄰近工地負責單位、酒店管理單位及宜蘭市公所工務課組成專案應變小組,針對此一路段未來可能的交通阻礙情況,進行妥處。

21日當天發生在民權路二段蘭城晶英酒店前面,突發性的淹水情況,感謝宜蘭警分局員警在第一時間協助進行交通封鎖的管制,宜蘭市公所也立即在市長江聰淵的指揮下,調派工程人員針對淹水狀況的成因了解,在確保民眾通行安全的情況下,直到當天(5/21)晚上10點才開放兩個車道通行,靠近酒店的內側車道目前仍然暫時封閉,籲請民眾行經此路段,務必小心通行。

根據了解,造成當天淹水的問題主要是鄰近有工地在進行地下室工程的排放水作業,以及飯店本身的雨水排放,共同集中在這個地方進行放流,才會造成市區排水系統短時間之內因為強降雨而無法宣洩,使得積水湧出造成路面破損的情況,進一步開挖之後發現下面有舊有道路的舊溝,也影響整個排水系統的效率。在當前工地地下室工程排放水作業無法暫停作業的情況之下,宜蘭市公所會要求工地、酒店的相關工程人員,配合宜蘭市公所組成緊急應變小組,針對這個路段地區可能產生的淹水狀況,做應應變處理,未來如果地下室工程的排放水作業順利完成之後,市區排水系統的壓力就會比較小,屆時市區排水的疏導作業上面,就會有比較大的空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該路段已經有超過十年以上沒有淹水或積水的情況發生,這次剛好因為有鄰近工地的地下排放水作業,以及飯店本身的雨水排放在這個地方做放流,加上21日當天下午的強降雨,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

有鑑於此,江聰淵市長要求工務單位在鄰近工地的排放水作業還未完成的三個月之內,要隨時能夠注意天氣狀況,針對降雨情況來做緊急應變,在保障民眾通行安全的情況下,透過緊急應變小組,隨時注意及處理,希望能夠在地下室工程的排放作業完成之前,不在讓淹水而危害民眾通行安全的情況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