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拌混泥車撞機車逃逸 機車駕駛慘死後載女友受傷控訴警方處置不當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員山報導)員山鄉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上月28日下午發生何姓駕駛預拌混泥車,撞上高姓男子駕駛的機車,高男重傷送醫不治死亡,後載李姓女友受傷,事故發生後何某仍駕預拌混泥車逃離現場;事後李姓女子控訴方處置不當,且肇事逃逸何姓駕駛僅以5萬元交保。

宜蘭警分局指出,1月28日下午3時48分許,接獲110報案,員山鄉員山路二段與惠民路岔路發生嚴重車禍,員警趕赴現場處理,初步瞭解是何姓駕駛預拌混泥車,沿員山路二段西向東行,途經上揭地點右轉惠民路,與同向直行由高姓(男性、25歲)駕駛的重機車附載乘客李女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將傷者送醫,機車駕駛經送醫急救不治死亡,同行女性受傷。

案經員警到場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預拌混泥車駕駛人肇事後竟未停車處理事故,仍駕駛該車輛逃離現場,現場員警處理事故時,該涉案車輛行經案發事故現場,處理員警機警攔查該車,發現與稍早調閱監視器涉案車輛車號相符,立即予以逮捕偵辦,全案依肇事逃逸與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死亡高姓機車駕駛李姓女友PO文控訴說,1月28日下午3點多與男友騎機車行經宜蘭縣員山鄉,和預拌混凝土車發生車禍,男友捲入車底送醫不治。她控訴,事後水泥車司機刪掉行車紀錄器影像,警察卻說「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警察局經費有限」等,令她相當失望,在文中反問「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宜蘭分局對此表示,稍晚將統一回應。

李女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自稱死者女友,28日經過內城村思源路與惠民街路口時,在水泥車右方的中間側,途中已盡量與水泥車保持安全車距,無奈水泥車一直向右惡意逼車,但右邊就是水溝和稻田,無法再往右靠攏,這時水泥車沒打方向燈,無預警向右轉彎,「我們有大力按喇叭提醒,但等她回過神後,男友已經在水泥車下滿是鮮血,而她也被甩到大馬路上全身擦傷骨折。

李女說,警察、救護車都到現場,也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但警察都以偵查不公開原則為由,不讓她申請看行車紀錄器的影片,肇事司機更是將案發經過的那段行車紀錄影片刪除,企圖毀滅證據。

李女控訴說,警察在太平間時表示,「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大車有死角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如果要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這筆錢誰要出?就算你們自己可以出,也不可能讓你們出。警察局經費有限,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她相當失望,「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李女說,肇事司機案發隔日以5萬元交保,卻避而不見,到現在都還沒來靈堂前上香慰問。她說,和男友在一起快8年,也有結婚打算,「那天說好下山就要一起吃飯,但我再也等不到你一起回來吃團圓飯了」。

針對李女指控,宜蘭警分局表示,警方於第一時間已積極迅速確認車型、車號,立即查獲嫌疑人,並查證相關疑點,對於員警應對不佳及欠缺同理心的部分,如經查屬實,依相關規定處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